《熱愛恐龍的女孩》試讀心得:讓喜歡,帶你到未來💓

2024/02/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熱愛恐龍的女孩,最終成為激勵人心的古生物學家!》



讓喜歡,帶你到未來


「無論是對孩子或是大人,

喜歡這個詞,伴隨著強大的力量,

可能會把你帶到你想像不到的地方」


這是日本木村由莉博士,也是本書的作者,給台灣讀者的中文版序。


短短幾個字,就打中我心,

所以,我們可以讓 #喜歡,帶我們去到 #什麼樣的未來 呢?


**


「我的夢想」,是身為7年級生的我,小學時會有的作文題目,還記得我當時寫的是當「舞蹈老師」。


長大後,雖然我的正職並非舞蹈老師,但從學生時代到出社會多年,持續接觸不同的舞蹈類型,在人生很多艱難的時刻,成為療癒自己的方法。

更在今年成為公司推薦的「尾牙表演舞蹈老師」,帶領9位同仁,一起完成表演,成為職涯中,很美好的回憶。


這,也是喜歡的力量!把我帶到想像不到的地方!


**

raw-image


《熱愛恐龍的女孩,最終成為激勵人心的古生物學家!》

是一本 #如何讓夢想實現的書


在日本國立科學博物館工作的古生物學家木村由莉,

曾是迷戀恐龍的女子,

這本書描述木村由莉追求「成為恐龍博士」的夢想故事,

竭盡心力走過讀書、成長的過程,讓她最終成為古生物學家。


**


🦕看這本書,你將打開視角,知道的事 :


如何跨越實踐夢想的障礙 ?

古生物學家,都在做些什麼 ?

如何成為古生物學家的建議 ?

給家長的話!


**


🦕而我看見木村由莉實現夢想的因子 :


勇往直前不斷追尋著熱愛的自己

立定目標、努力突破的自己

家人的鼓勵和大力協助

富田老師提攜後輩

好朋友們支持安慰


**


❤️不管是小孩的你,

在求學階段的你,

出社會的你,

還有夢想,想要實現的你,

正在養育孩子的你,


都能從《熱愛恐龍的女孩,最終成為激勵人心的古生物學家!》這本書中,

重新感受 #喜歡 的力量

把你帶到你 #想像不到的地方


🦕

感謝 小木馬悅讀遊樂園

感謝 芳如 邀約


Ps.好久沒看書,幾百年沒寫過讀書心得,也算是完成一個挑戰😆

~~~~~~~~~~~~~~

在此祝福格友們,龍年行大運,龍年大發財,龍年靈感源源不絕!

小驚喜❤️❤️貓派主播龍年賀歲片,現正熱映中:https://www.facebook.com/share/r/KUhfZ3SVVpLQ4WMG/?mibextid=WC7FNe❤️❤️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贊助,讓貓貓不懶惰💓


108會員
87內容數
桃園電視台主播、記者、主持人,屬貓派的觀察系女子,養一隻愛撒嬌的貓「冰冰」。喜愛跳舞、美食、咖啡廳、心理學。🐈貓派主播的真心話PODCAST主理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