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讓過年彷彿耳邊響起天使的笑聲

2024/0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年節期間,各種關係將在短時間被一一激活。在此預祝大家身心平靜,面對沒抓好界線的親朋好友,都能機智應對、保持冷靜、安然退場。彷彿耳邊響起的是天使的笑聲。


這篇只是閒聊一些小事。社會邊緣人如我,最常說話的只有伴侶,反而凸顯過年時大量湧出的情境,與平時有多麼不同。趁此機會聊聊有趣的情境,與我應對時的想法:


碰上不斷釋放負面能量的人

不論我們是否有意識地接收訊息,都會被儲存在潛意識裡。我通常會像保護孩子一樣保護我的意念,盡量不讓不屬於我的念頭成為生活中的毒信念。

我會告訴自己:可以是這樣,也可以不是這樣。(然後放下,就像路過一樣)

碰上看不見愛與包容的人

總是不滿意身邊的人,仿若無法看見周身滿是愛與包容般的當事人,或許是受了委屈,才無法信任這個世界的善意,但往往也不斷地將愛著自己的人推開。

我會好奇地想:究竟經歷什麼樣的生活,才讓周身的愛無法被看見呢?(然後放下,就像路過一樣)

碰上突然就給建議的人

人生最不缺乏的就是建議(笑)。我們當然會認為「對方是好意」、「對方只是想聊天」,不過,有時候因果倒置的指教,實在讓人失笑。

凡舉:「這個年紀應該要結婚了,眼光不要那麼高」、「吃胖一點,不要再減肥了」、「你要多吃肉才有營養,不然你會肌少症」。(對,以上都是我常被說的XD)

我會告訴自己:嗯~他描述世界運作的方式真有趣,想法也很有趣,與我的習慣很不一樣。(然候,你知道的⋯⋯就像路過一樣,放下這個情境,包含受到的影響)


大腦體驗過情境後,成為記憶中的真實
然而,我們總是可以重新定義接收到的情境



感謝你在春節路過了我。

不知道你是否也正碰上相似的人呢?歡迎分享你會如何應對這些情境。過年期間如果有難以言說的感受,歡迎在底下與閒人閒聊:)


🧧 如果紅包不知道發給誰(?)也邀請你成為鼓勵閒人創作的人間天使 👼🏻(小聲)


祝您龍年平安
有個美好的春節


👉🏻 如果喜歡文章請按下【愛心】❤️
👉🏻 持續來點靈感請按下【追蹤】✅
👉🏻 鼓勵創作出相關話題【贊助支持】☕

每個慷慨的行動,都是我持續前行的燃料🚀

6.1K會員
203內容數
沙龍由強留一些小事的閒人經營。不想改變他人價值觀,只期望在生活淤塞不前時提供一點靈感。認為事情是中性的,若能鬆動僵固信念,就能更輕鬆面對關係、自在的活著。☞ 常見主題:陪伴憂鬱伴侶 |自我覺察 |鬆動信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