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份主餐的獨白

東京裏物語
發佈於真說東京裏物語 個房間
2024/0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奔波了兩週,我總算拖著病弱的身體,躺在首都圈某個飯店享受片刻安寧。

踏進旅館辦好住房手續才有稍微鬆口氣的感覺

踏進旅館辦好住房手續才有稍微鬆口氣的感覺


臨時成行的加賀的工作坊跟友人伴遊的行程正好重疊,也許因為體力消耗過度,導致伴遊行程第三天我回家後發了高燒,但第二天不能放生朋友們,於是拖著疲累的身軀,還是把最後兩天行程硬吃下來,接著搭車趕往東京,繼續下一個行程。

raw-image


五個多小時的車程,從加賀一路到了千葉,跟去年工作坊畢業的妹妹開心吃了晚餐,第二天在機場送走一個人,又接了一個人,感覺我的病情並不會隨著情緒起伏變化,感受到的只有體力的消耗還有病況的惡化。


伴遊時吃的每一餐都很豐盛,但身體不好遇到美食也無福消受

伴遊時吃的每一餐都很豐盛,但身體不好遇到美食也無福消受

雖然燒退了,但是喉痛每次吞嚥時都伴隨著劇痛,痛到讓人輾轉難眠,好不容易到了今天的飯店稍事休息後才有好轉。


突然間我意識到今天是除夕,雖然不吃大餐,但一時來了興致,還是決定出門吃頓飯。

「先生請問您有預約嗎?」

「請問有來過本店嗎?」

「請問需要幫您介紹一下餐點嗎?」

「我們店裡餐點份量可能會比較大,先生這樣點這樣可以嗎?」

上一次吃澳美客應該是我剛來日本...約莫十幾年前在涉谷吧?但我今天的精力實在懶得跟店員瞎扯,所以問題都草草帶過,但臉上掛著親切笑容的店員一連串問題依舊讓我有點頭痛,不過她大概很少看到有人一個人點兩份主餐吧?

說起我一個人在西餐廳吃兩份主餐,最早大概可以追溯到以前在台北的紅爐跟洋蔥,因為從小父母離異,加上一些理由,導致爸爸跟媽媽都會在很奇怪的時間突然回家說要帶我出去吃個飯聊聊天。

那時候他們問我要吃什麼,我講的出來他們也都能生的出來,二三十年前的台北市深夜,居然有那麼多東西可以吃,常讓當時年幼的我感到驚喜。那時跟父母相聚的時間不多,他們也不會同時出現,因此在深夜或是凌晨的用餐時間,也成了親子對談的唯一時刻。

還記得那時他們各自都說過「吃不夠可以再叫」,在西餐聽我愛吃的東西有牛小排、羊排跟德國豬腳,都不是什麼太高級的料理,但想到偶爾可以出來吃一頓免錢的,我就會毫不猶豫直接點兩份,深怕下次不知何時才能吃到免錢的西餐。如果是正餐時間出現的話,我通常是喜歡去吃金太皇,不過那又是別的故事了。


現在想想,多的那一套餐,究竟是為了貪小便宜而點,還是為了要延長跟父母相聚的時光而點,我已經記不清也說不清了。


中間那塊招待的麵包我最後沒動到,然後澳美客現在限定的烤牛肉實在難吃,可以收一收了

中間那塊招待的麵包我最後沒動到,然後澳美客現在限定的烤牛肉實在難吃,可以收一收了

今天適逢除夕,雖然沒有人可以團員,但至少點個兩份排餐,吃個氣氛、也順便吃個回憶吧。

也祝福各位親愛的新舊讀者,新年快樂。

8.9K會員
210內容數
喜歡閱讀裏物語長文的大家,本專題將帶大家最完整的內容。看膩了那些不是捧日本就是貶日本的文章嗎?除了景點、美食、宅文化跟AV以外,日本還有些什麼呢?別人寫的裏物語不一定會寫,但是別人不寫的,裏物語一定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