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紀事|黑白配的身體語言觀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艾倫·佩里·伯克利(Ellen Perry Berkeley)説得好:「正如每個養貓人所知,可沒人真擁有一隻貓。」除非貓咪願意主動親近你,否則,你永遠不可能以強力屈服一隻貓。

狄更斯説道:「有什麼大禮物能比得上貓的愛呢?」這兩句話都深得我心。因為貓咪的愛是絶對的,衹要牠感受到你愛牠,牠所回贈的大禮物,將是無可比擬的愛。

貓咪究竟愛不愛你?都可以從身體語言判斷。從前黃小咪經常豎立著像一支旗桿的尾巴走來走去,那是牠相當愉快的表現;小黑被抱時尾巴也常常搖擺,那是很歡喜我的表示。也許也在告訴我:夠了,放下我吧~

目前小乖還是經常拱腰、毛皮豎立,是她仍不熟悉環境,感到極度害怕。尤其小乖和小黑吵架時,彼此都豎起毛皮及飛機耳,那是彼此都感到受威脅,至於有時小黑看電視時,耳朵會豎立,則是對電視中的事物感興趣。

最近,小乖已經常向我眯眼,我知道她正在放出「友好的信號」,我當然也回以瞇瞇眼囉~至於她見到小黑,就立刻蹲下並藏起尾巴,則還在表達她的極度緊張,還需要時間來適應。

李建崑攝影

李建崑攝影

小黑常常在我懷裡發出咕嚕聲,並用頭部摩蹭,那是早已經視為家人,並想與我更親密。小黑生來就「麒麟尾」,我原以為是受到前飼主之虐待,因爲台灣民間極度不喜黑貓,尤其「黑貓白脚蹄」,被視為不祥之物,必須折斷尾巴袚除不詳。

我向獸醫詢問,方知那可能是出生時胎盤擠壓,或基因突變所致。偶然在網路上見到英國「外交部第一貓」,毛色便是黑貓白脚蹄,其受寵的程度,可無與比擬喔~

raw-image


李建崑攝影

李建崑攝影


李建崑攝影

李建崑攝影

最近,觀察小黑和小乖互動的身體語言,幾乎甩尾、不耐煩、飛機耳、嘶吼、咬人、憤怒表情、翻肚皮全都見到啦~看著小乖在窗邊皮椅翻肚皮睡大覺,小黑在小乖瞪大眼睛時,在她面前翻肚皮,知悉正在生出好感,使我開懷極了!牠們正朝向良性互動了~

3.2K會員
544內容數
沙龍主持人多年前曾在UDN設置〔韓孟子的藝文空間〕開始數位平台寫作,至今退而不休,勤於筆耕,作品散見各平台。有基督信仰,思維正向誠摯,擁抱多元價值,對各知識領域都懷有敬意。樂於結交文友,携手同行;共同實現寫作理想。歡迎文友以合宜文字、開放心態暢談世事、分享生活思維與閲讀的蹤跡;更歡迎文友推薦加入,関注贊助,瀏覽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韓孟子的藝文沙龍 的其他內容
貓咪紀事|毛澤貓語錄(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貓咪紀事|毛澤貓語錄(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貓咪紀事|毛澤貓語錄(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貓咪紀事|毛澤貓語錄(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貓咪紀事|毛澤貓語錄(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貓咪換季症候群:如何幫助您的貓咪適應季節變化我們大家都知道,當季節變換的時候,我們自己可能會有點小不適,但你知道嗎?我們的貓咪也可能受到季節變化的影響,而這就是我們今天要聊聊的主題——貓咪換季症候群。這是一個可能讓你的毛小孩在季節交替時出現種種不適和行為問題的問題。讓我們探討以及提供一些建議,來幫助你的貓咪應對季節變化。
Thumbnail
avatar
簡智嫀간지진
2023-10-12
5狗8貓唯有牠獨享專屬年菜待遇 離世三年仍記得媽咪枕頭上的香味 文:柚子貍 常常有主人問,毛孩離世很久了還能溝通嗎?其實,這沒有一定的答案,像這隻名叫妹妹的米格魯,就是離世三年後,媽媽才來做溝通的,因為妹妹離世時,媽媽剛好快要生小孩,就一直忙著小孩的事,溝通的事就因此被耽擱了,但媽媽手機裡一直都還是妹妹的照片。 如果您以為那是因為妹妹是媽媽唯一的狗女兒,那您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3-09-12
【貓咪腎臟病日記】在我能力所及下讓他不要那麼痛苦,我還是會選擇治療早上小咪沒什麼麼食慾,只吃一點點就不吃了 但因為已經安排課程,所以還是去了一趟高雄,然後提前回來看7:30的診 回到台中雨爆大,幸好家人也買完普渡的東西,就提早開車,帶小咪出發看診 醫生問了問小咪的狀況 食慾的部分,確實在上週三打完皮下點滴後,小咪吃滿多的 但後面就開
Thumbnail
avatar
小咪的主人
2023-08-26
【貓咪腎臟病日記】很擔心但日子還是要過 很擔心,但日子還是要過 出門上班,下班後映入眼簾的是家人在吃飯,小咪坐在旁邊看 只有英雄衝過來,對我叫了叫 我也喊了聲「咪~」 看到小咪有一點胃口,討飯,嗯起碼他還有貪吃 但早已警告家人不可以給他亂吃,家人也有乖乖遵守 醫生說,假如是第腎臟病四期貓咪想吃什麼就
Thumbnail
avatar
小咪的主人
2023-08-25
[貓咪記趣]逗貓棒我不屑,按摩槍我的愛一般來說,貓咪喜歡的東西不外乎是逗貓棒、貓草玩具之類的,但是我家的貓不一樣,他喜歡的是按摩槍。
Thumbnail
avatar
諾誠Noxian
2023-07-02
【試讀筆記】#08 有川浩《貓咪的最後時光》這次試讀的章節是與書名同名的〈貓咪的最後時光〉,光看名稱,原以為會是催淚之作,衛生紙都準備好了呢,結果讀了幾行才發現是一個可愛又笑中帶淚的溫馨小品!
Thumbnail
avatar
企鵝圖書館
2023-02-07
閱讀筆記《貓咪是液體嗎?40個最奇葩的搞笑諾貝爾獎主題》★搞笑諾貝爾獎創立於1991年,每年都會選出10個令人噴飯、想要吐槽的研究頒發「特殊」的獎項。也許有些人會覺得,搞笑諾貝爾獎是個相當不正經的科學獎項,甚至對於研究者帶有著貶低的味道。事實上,卻恰好相反。搞笑諾貝爾獎創立的初衷,就是希望能告訴大眾,科學並非都是相當艱澀、古板的,其實也可以很有趣!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12-11
【今天是什麼日? 】2022年8月8日~國際貓日/國際貓咪日~【今天是什麼日?】 今天8月8日是「國際貓日/國際貓咪日」。 另外,關於各國的貓節日,日期不一。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8-08
😊0522生活記事-手機的一生、有蔥好說話,貓咪柳?深夜食堂的逆襲!四季使用手機的要素其實十分簡單,就接聽電話、寫寫文章、看點盤、加上工作需要、還有投放視頻給孩子看,很簡單吧!最多再錄音做節目,如此而已。
Thumbnail
avatar
四季
2022-05-22
動物紀事(一) 我旅途遇過的貓咪群像由於我九月底比較忙,九月最後一週寫篇輕鬆的紀事,關於我這幾年來在各種場合拍照記錄的動物群像,這紀事先由貓咪打頭陣!我都會記錄這些動物的身影,回家後翻著牠們自在任性的照片,會很紓壓!本篇介紹台北、台中、高雄、台東遇到的貓咪群像。
Thumbnail
avatar
葉宇燦|尋常生活之練習
2021-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