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青春|第一個秘密

2024/02/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嘿,小夏,聽說已經有遊戲公司找你去做程式了?這是真的嗎?」萬遙問道。


「喔,對啊,這個學期結束,我會先去當實習生。」夏以潞回道。


「我還以為你會往西洋劍的路子去呢?」萬遙繼續說著。


「怎麼可能?那只是紓解壓力罷了,怎麼能當飯吃?」夏以潞繼續回應著。


他倆邊走邊說的,就在社團大樓下分道揚鑣了。正準備往地下室走去,看見齊悅和那位方芝也正走過來,以潞停下腳步站在原地等他們走近。


方芝也看到了以潞,低聲在齊悅耳邊說著:「欸,齊悅,那個學長好像在等我們誒。」


以潞待他們走近後,首先熱絡並開口招呼:「小學妹,我們一個禮拜不見了,學校生活還滿意嗎?」


齊悅木訥的點了點頭,說:「學長好。」


以潞頗為認同的點了點頭,說:「好,小學妹,我們一起去西洋劍社吧。」


三人一同往西洋劍社方向走去,免不了向齊悅提問道:「小學妹,那天我看你選科系選的很艱難,是什麼讓你為難嗎?」


齊悅對於突如其來的問題,有些回應不上來,便回道:「我嗎?我有嗎?什麼時候?」


正想問些什麼的時候,西洋劍社的教室已經到了,話題,也就終止。

一週才一次的社團課,雖然有4個小時,但一週才一次,有的社員就是殺時間,也不練劍,就是一旁聊天,方芝...就是其中一個。

她沉醉在學長們的練劍,看著一個個的帥哥舞著西洋劍,真是帥氣。

以潞,卻是令人感覺,總是在齊悅身邊,抓著齊悅練劍,雖然齊悅很想要和方芝對劍,哪知方芝直搖頭拒絕齊悅的眼神邀請,讓齊悅不得不跟以潞對劍。

夏以潞看似很認真的指導齊悅練劍,一個步驟接著一個口令的教她舞著西洋劍,似乎看不出有什麼異樣,就像指導新人練劍,沒有其他。

中間空擋的時候,一群人高馬大的學長們,就圍繞在著她成一個圈,在齊悅的上空說話,這個情景似乎有些熟悉,因為學長們是在以潞說話,而以潞卻又不讓齊悅離開,這個情景很有趣。

以潞似乎想甩開其他人,便對齊悅:「你會累嗎?」


齊悅淡淡的回應道:「還好....」本來還想說什麼的,卻沒來得及。


以潞馬上又說:「我帶你去買點東西。」


齊悅趕緊地說著:「可是我同學...方芝,....」只是以潞邊推著齊悅又似乎像半勉強的推就離開。

兩人從地下室走了上來,齊悅覺得自己也很奇怪,就是這麼聽以潞的話,她是半推半就的跟著以潞出來,甚至不知道以潞要去哪,以潞也看出齊悅的複雜神情。

一副輕鬆淡然的說:「走,我帶你去個好地方。」

齊悅並沒有拒絕,總是這般順從的跟著以潞。

這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從齊悅的心底泛起,這種熟悉感,感覺眼前這個哥哥,認識了很久的感覺,這讓齊悅很糾結,為何會對這樣認識沒有多久的學長,有著如此的安全感?

這是為什麼?

網路轉載

網路轉載


正當齊悅還鎖在自己的思緒裡時,不知不覺的已經來到一家懷舊的飲料店前....


以潞又再次微彎著腰,想要取得跟齊悅一般高度說:「小學妹,你想喝什麼?」


以潞的話,將齊悅從思緒中拉到現實來,齊悅顯得有些慌,為了掩飾剛剛的思緒,東張西望的看著,眼睛...根本就沒有辦法集中選飲料,看著齊悅慌張的模樣,卻不知什麼時候,以潞已經將飲料拿在齊悅眼前,這舉動讓齊悅有些嚇到,呆著。

「拿-著。」以潞說著。


齊悅聽從地接下了飲料,以潞又說:「喝喝看。」


齊悅又是聽從地啜了一口飲料,真是好喝,齊悅有些驚訝,將飲料拿到眼前,認真的看了一下,這是....古早味的烏梅汁。

可....怎麼會這麼好喝。


當然,以潞也看到齊悅的表情,很是得意的說:「怎麼樣?小學妹,好喝吧!」


齊悅脫口而出的回應:「恩,好喝。」這是第一次齊悅用輕鬆的口吻回應以潞。


以潞開心地笑著,說:「你喜歡,很好。」


但齊悅只是專心地喝著飲料,並沒有再回應以潞。

兩人趁著中間空檔,溜出來喝飲料,漫步在校園的樹蔭大道,齊悅忙著喝飲料,而以潞則欣賞齊悅滿意的樣子,這樣走了一下,齊悅似乎注意到以潞好像盯著她看,有點不自在起來...

齊悅閃避著以潞的注目,開了口:「謝謝...你的飲料。不過,為什麼出來喝飲料?」


以潞只問:「烏梅汁...很好喝吧!」


齊悅只得回應:「恩,好喝,學長,這是在校園裡,我居然不知道有這家飲料店。」


以潞回應:「你當然不會知道,因為這是學校的實習生仿造懷舊商店做的實習商店,你還沒有機會逛到這來,所以我今天帶你過來,這可是我跟你的秘密。」

齊悅有些個不以為然的說:「這算什麼秘密?只是我是新生,以後..我也會知道的。」


「以後?以後就不希罕拉,你可要記得,這裡可是我帶你來的。」以潞再次強調說著。齊悅心裡很是不以為然,這有什麼好可邀功的。


飲料喝完,兩人也走回了西洋劍社,方芝看到以潞和齊悅一起走來,連忙上前將其悅拉著,並低聲的問:「齊悅,你剛去哪了?」

「喔...沒什麼,我跟學長去了樓上一趟。」齊悅隨口回應。


「幹嘛去了?」方芝仍追問。


「沒...沒什麼,就上樓了一下。」耳邊好像還記著剛剛以潞的交代。(待續)

80會員
817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