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青春|秘密,又是秘密

2024/02/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網路轉載

網路轉載


夏以潞不再逗齊悅鬧騰,便直起了身子,說:「好了,不鬧你了,跟我回社裡,我陪妳考。」

聽到夏以潞這麼說,齊悅帶點訝異眼神望著他,只見夏以潞走在前,邊回頭喊著:「走啊,快點,再不跟上,我就不陪妳考了。」

齊悅二話不說的,緊緊地跟了上來。方芝也隨之跟上,雖然有疑問,但還是先緊跟著兩人之後。

齊悅也不禁對自己發問~怎麼夏以潞說什麼,就是無法抗拒,還非常聽話的接受他的指令?

所有的疑問都因為進到西洋劍社而中斷...

蔣勤一看到夏以潞帶著兩位學妹進來,開口就說:「小夏,你怎麼現在才到,該不會是想躲過比試?」

夏以潞走到西洋劍放置處,拿起了一把西洋劍一揮,正指著蔣勤,說:「我,今天...」這劍又隨著夏以潞的移動,指向了齊悅,然後說道:「跟她,比試。」

用劍指揮著齊悅說:「還不快去拿把劍?」齊悅像是被點名般,上前也挑了把西洋劍。

就在以潞和齊悅正要行動當下,蔣勤一個箭步的擋了夏以潞的去路,低聲問道:「喂,你幹嘛?明明說好你要跟我比試,什麼你要跟這個小學妹,你這不是擺明讓我難堪嗎?」

夏以潞也在蔣勤耳邊低語:「那不正好,小學妹的同學就交給你了。」

說完,便示意齊悅跟著他走,讓想說話的蔣勤,只得對方芝說:「學...學妹...」

「我叫徐方芝。」方芝倒是大方的介紹自己。

「好...好的。徐方芝學妹,今天...你就跟我比試。」也領了把西洋劍,並示意方芝挑劍。

並不是因為夏以潞長得好看,才讓齊悅唯話是從,而是不由自主地就聽從夏以潞的話。

夏以潞舉起劍揮向齊悅時,齊悅本能的舉劍回擋,說是比試,事實上,以潞用著慢半拍的揮劍好讓齊悅跟上,並一劍一劍的能跟以潞對上。

以潞不禁邊揮邊說道:「不錯,就是這樣,還有,你可以再把動作加快點嗎?」說完,便開始慢慢加快揮劍速度,說道:「很好,就是這樣,來,再快點.....」

不錯,再來....有著以潞的指導,齊悅更是放膽的攻擊,雖說有些亂無章法,但至少齊悅有感到揮劍的快感,並開始專注起來,就這樣擊劍了約20來分...

「好,暫停。」以潞喊著。


雙雙行禮後,兩人便一前一後地將劍放好。

「會累嗎?」以潞問。

「還...還好。不過,還蠻好玩的....」齊悅好像玩出興趣來了。

「那....我們現在偷溜一下,去...秘密基地。」以潞望著齊悅用著略神秘的悄聲說道。

齊悅望他瞧了一下,也跟著悄聲:「現在....嗎?」

「噢...走。」說完,用著最不明顯的方式兩人默默移動快速離開。

衝上一樓後,兩人有點微喘著,彷彿做壞事的兩個小孩般,停下來邊喘邊對看嗤笑...

我說...我們為何要這樣偷偷摸摸?齊悅又是有趣卻又是有著矛盾心情的問道。

以潞也喘夠了,說:「可你不覺得這樣格外好玩,刺激...」又接著說道:「走,我們去喝飲料去。」

齊悅一路盤算著,就快到那家懷舊商店前,齊悅趕緊說著:「今天...換我請你。上次....」

以潞瞧著她,覺得有趣並回應: 「小學妹,會做人喔,知道有來有去,不過,今天不用你請,今天我做一杯飲料給你喝。」

「蛤?」齊悅聽沒明白。

不等齊悅反應,以潞已先一步進了商店,齊悅跟著後進來卻沒看見以潞,四處張望了許久,正顯出不安及擔心神情的當下,卻不知以潞從某個方向走了過來,手裡拿著兩杯飲料,得意地走向她...

「找我嗎?」以潞笑咪咪的走到齊悅面前,並逗趣的問道:「小學妹,我不在你身邊,讓你感到不安嗎?」

齊悅正想解釋,以潞將其中一杯飲料遞給齊悅,說:「給。喝喝看,看我做得如何...」

「這不是烏梅汁,這是....」齊悅邊接過邊望著杯中物疑惑著。

以潞則是啜了一口後,又催促齊悅道:「快,喝喝看,你一定沒喝過的味道。」

齊悅試著啜了一口,臉上有著疑惑的表情,又追加啜了一口,疑惑的神情明顯地掛在臉上,有狠吸了一口。

看著齊悅逗趣的樣子,以潞笑了出來,且得意的說著:「我就說吧!喝不出的口感對吧....」

確實是,齊悅喝著疑惑,怎麼..會有個像似優酪乳卻又不是優酪乳的乳蛋香味,齊悅拿高飲料晃動著,試圖想理解這杯飲料。

以潞看著齊悅,一直在等她問,卻發現她卻是努力的想理解飲料,越是覺得好玩,也就耐著性子看她能不能給出個答案...

終於,齊悅開口:「這到底是什麼飲料?」

以潞卻問:「你覺得好喝嗎?」

齊悅很難給答案,對齊悅來說,這是一種複雜卻又簡單的口感,不討厭,卻又很耐人尋味...

以潞笑得燦爛,回道:「是蛋蜜汁。」

「蛤?」齊悅呆了一下,接著問:「那是什麼?怎麼會有這種飲料?」

「現在都是紅茶,綠茶,珍珠奶茶的,這種古早的飲料早已不復存在了。」以潞感慨的說。

齊悅又是喝了一口,說:「蛋蜜汁,好奇妙的口感,還...蠻好喝的。」又接著喝了一口。

以潞滿是得意的說:「喜歡...喜歡,就...你要喝,我就做給你喝,只做給你喝...」邊說還邊望著齊悅,看著齊悅滿意的喝著。

齊悅本要繼續喝下一口的,突然頓了一下,眼睛頓時不知該往哪放,覺得話題好像走遠了,但又不知怎麼把話題給端正。

他,怎麼總是話中有話,到底....(待續)

網路轉載

網路轉載

80會員
817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