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告別,可能很久以前就結束了

2024/0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得到消息的時候,我沒有哭。馬上就有任務,於是也沒時間讓情緒發酵。雖然,也不知道有沒有情緒需要發酵。


因為自己的冷靜和淡然而壓抑的同時,告誡自己別責怪自己的情緒的練習持續已久,於是就止於察覺到自己不同尋常的反應,困惑地反覆揣摩。


實際面對現實,卻因為斷裂的不協調感而沒有增生任何惶恐。應該熟悉的臉孔卻顯陌生,情感上無法產生波動,無法快樂但也不覺痛苦。


隨行跟車的一路,腦袋都亂糟糟的。思考很雜亂、情緒很複雜、內心很平靜。


為什麼呢?


可能有些告別,在很久以前就結束了吧。


過去,我會怪罪自己冷血。懷疑自己冷酷、不夠善良、不夠有愛。但現在的我知道,對在乎的人,我是心甘情願付出的。既然如此,不願付出的話,可能情分就這麼多而已。


不必等到事情發生,我已經用漫長的時光去道別了。這個長久而沈重的工程,終於告一段落。如釋重負,是很正常的情緒。


停滯多年的時光終於繼續流動,只要不是一潭死水,未來就有希望。


祝所有因果,都適得其所。



11會員
33內容數
閱讀,是打開生命的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