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lato 也沒有你甜的那些日子

2024/02/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並肩坐在威尼斯河岸邊,手上拿著在義大利定要一嚐的 Gelato.
那天的陽光很好,微風徐徐,Gelato 的甜由嘴裡漫進心裡。


raw-image


今天在整理準備製作上架的旅遊所見風景「明信片」。


剛在整理 2020 年的威尼斯照片時,看到這張。

憶起,那天是情人節,我和 M 的最後一個情人節。


他為了想給我一個特別的情人節,偷偷計畫了許久。

要出發前一天,我才知道我有個浪漫威尼斯情人節之旅。


那天,我們並肩坐在威尼斯河岸邊,

手上拿著在義大利定要一嚐的 Gelato.

那天的陽光很好,微風徐徐,Gelato 的甜由嘴裡漫進心裡。


想起那時他回頭看我的時候,我只記得笑了。


他說 : 「那傢伙看起來也想吃妳的 Gelato。」


所以我拍下了這張照片。


「他看起來有點忌妒我。」我說。

「應該的。」





遠方侯鳥影,

翱翔映曉霞。

羽翼輕飄動,

翻飛入夢家。

 

English:

 

Distant hou bird's silhouette,

Soaring in the morning light set.

Feathers gently dance in the air,

Fluttering into the dream's lair.

 

Polish :

 

Dalekie ptaki dworu w locie,

Unoszą się w świetle poranka.

Pióra lekko tańczą w powietrzu,

Skrzydłami płynąc do krainy snu.

 


盯著照片很久,我寫了這首詩。
本來只是想寫首詩,卻不小心把你也寫了進來。




我後來才驚覺,和你一起的 8 年來。

決定與你在一起的第一年,到最後決定分開,一直沒有自覺要記起來。

每年都是你有所表示後,

我才發現,原來我是可以有情人節的。

就是,對你很抱歉。



2024 / 02 / 13 Budva time 15:45 Emma.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收藏、🤳分享

✍️原創不易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作者或附上原文連結,非常感謝尊重原創。

🫰感謝您的打賞來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這邊請




128會員
379內容數
一隻不知名的小蟲緩緩爬過我的筆記 我輕輕揉死了牠 就像週遭的人輕輕揉死我的夢想一樣 重點不在於報應或是死亡 重點是 夢想和小蟲一樣太脆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