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照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幾天一直處於很平靜,

但卻又時不時會掉一兩顆眼淚的狀態。

本來一直想哭卻哭不出來的我,

大半夜終於找到能大哭一場的方法了。


「回憶」永遠是這個世界上最能殺人的。

翻著手機裡家庭群組存著的這十年的照片,

從凌晨三點翻到四點半,

淚也跟著流了這麼久。

看見那些可愛的照片,

先笑了一下,

然後立刻就能神經兮兮地哭出來。

眼睛現在好腫,也好痛。

但最痛的應該還是心吧。


我好像終於能意識到,

這不是我該以第三方角度去看的一段故事,

這是真真實實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

是真的,我是真的要失去父親了。

他以後不會回來了。


以前這些家庭旅遊的照片都是我拍的,

而旅遊的大合照好多都是父親拍的,

所以他經常不在大合照裡。

那些有他的大合照都是請路人幫忙拍的。

他最愛在拍照的時候問我們「西瓜甜不甜?」。

「甜」。

我記得我以前很喜歡調皮反骨地回答他「不甜」。


他最喜歡自己一個人工作或出國出差的時候,

在機場、在吃東西、在飛機起飛前、在飯店房間裡拍各種奇奇怪怪的自拍,

然後再發到家庭群組給我們看。


照片裡每個人的笑容,

永遠回不去了。

以後不會再有了。


家散了,

永遠不會再齊齊整整。

家庭群組還有留著的必要嗎?

全都沒有意義了。


我不敢相信照片裡這兩位曾經如此相愛的,

我的父母親,

如今我竟然即將親眼看著他們對簿公堂,

兩人自相殘殺。


我忽然發現,

從小到大,我跟父親的單獨合照很少,

少得連五根手指都能數得完。


我還記得,

幾年前還沒搬家的時候,

曾經有一次跟他吵架,

可能也是這輩子跟他吵的唯一一次大架。

但也忘了是為什麼而吵,好像也是因為母親吧。

我只記得我喊了他一句「是你變了」。

「我哪裡變了,你講?這二十多年我從來沒有變過,我從年輕到現在都是這樣。」


其實這些年他真的一直有慢慢在變,

變成了他這輩子最討厭的那種人,像爺爺一樣。

只不過他渾然不自知。

於是現在再讓我們去承受,

他以前曾經歷過的一樣的事情。

他的認知就是,他的思想跟凡人不同,

他說的話,才是真理。

全世界都應該聽他的,

不得有任何反對或反駁的聲音。

但他所說的道理,

卻和他現在所做的有著天壤之別。


畢竟曾經美好過。

他終究是我的父親,

這是這輩子不會改變的事實。


哭過,就好了。

這件事我只哭這麼一次,

以後一定不會了。


人生就是這樣吧,

反正都一定會經歷生離死別,

只是發生的次數、時間和程度不同。


當沒有緣份了,

兩條線自然而然就會從交集過的點,

逐漸形成分岔路,

各自越走越遠,

以後不再有任何的交集。


足夠的遍體鱗傷,

代表以後再沒有任何人事物可以傷得了自己。

挨過了,又更堅強了。


好啦,哭過了,

現在收拾好心情,

又要準備重新出發了。

我還有我愛的人。


但我還是好想知道,

不曾擁有,以及感受過美好後才失去,

哪個會比較痛?


大海能夠喚回曾經的愛

2024年2月14日

日常中的隨筆,關於感受、生活、宇宙、所有能觸及的一切。所寫的都是個人真實經歷及感受。 「...隨筆。」記錄著像夢的現實生活,「...夢。」記錄著像現實生活的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當夢與現實交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光倒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帶我去月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矛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想你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以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簡單快速地讓照片變成素描吧 —— SketchEdge 線上就能幫你完成隨著AI時代的來臨,想要將照片轉換成素描畫面,不再需要你逐一描繪每一條線條!現在有一款強大的AI線上工具 —— SketchEdge,它將給你帶來耳目一新的體驗,成為你在設計、漫畫背景以及材料製作上最得力的幫手!這個工具能夠快速地將你的照片轉換為精美的素描作品。是不是很期待?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Thumbnail
avatar
窩DEMAA
2023-10-27
舊照片回憶之年輕真好最近 Danielson 的死黨老朋友又開始把以前大家的醜照翻出來 每隔一段時間 我們這群相識超過三十年的老朋友中就會有人無預警的翻出舊照嚇大家 這當然也讓我們這群從十幾歲就認識的好朋友們大家人人自危 深怕以前的醜樣再度重新現江湖 而且在現在科技發達的世代 真的很怕一上傳到無國界的網路世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3-09-29
口水開關被打開了? 叔叔再推薦三間日本拉麵店唉啊,真是不好意思吶。最近看到很多人利用暑假爭相去日本玩,我想說應該來做點回饋。為什麼?以前我也是看網路上別人的介紹,現在換我來回饋一下啦!我挑了三間好吃的拉麵店給各位參考,光看照片就讓人流口水了。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07-06
一張照片,就可以帶給未成年人,屬於哺乳類應有的正氣,並絕緣色情。女性、母性、哺乳類,還有孕育,是多麽的正大光明。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04-05
舊照片回憶之傳教士真的不是一板一眼Danielson 已經 分享過在我年輕的歲月時代,我曾經自願自費 (無薪職) 當過教會兩年的全部時間傳教士 (真的是全職哦),那時還年輕有體力的我們,每天唯一的工作就是傳福音,而我們唯一的交通工具除了雙腳以外就是兩輪的自行車,不管上山下海都是靠一輛單車,很多傳教士的單車還被偷走,那就得自己再買一輛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3-02-25
生活空間擺上照片就顯得溫馨神秘女詩人瓊虹有一首「甜蜜的復仇」,短短的詩,最常被我用在題贈送朋友的相片後: 「把你的影子加點鹽,醃起來,風乾,老的時候,下酒。」 相片的確是最能顯示歲月痕跡的憑藉,一張張相片,就是我們的生命,那些我們相遇的人,心動的時刻,彷彿重新活過來,這種回溯在確認每個人獨特的生命意義是重要的。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2-04-12
|照片裡的故事|如果花火終會熄滅,那就再次將它點燃!  「再美的煙花,皆轉瞬即逝。」在「你的婚禮」這部電影裡,女主角因為身體不舒服,無法外出慶祝生日,男主角為了她在女宿的上空放了最美的煙火;在「六弄咖啡館」這部電影中,女主角最後一次見到男主角,是兩人一同欣賞壯麗煙火。煙火總是被形容成青春、愛情、人生,因為那就是我們來人間走一趟裡,最精彩的部分。
Thumbnail
avatar
知己
2022-02-14
老舊城中城照片曝光 ! PTT鄉民:老年化社會台灣怎麼辦?【清訊新聞/台北中心 報導】 高雄城中城大火奪走46條生命,聯合報記者刊出未發生火災前實地走訪當地的照片,被轉載到PTT八卦版後,其淒涼的景象嚇壞不少鄉民。 鄉民看到照片議論紛紛,直說「這啥九龍城寨 可以拍電影了」、「全台灣這種舊大樓 數量非常可觀」「這環境真的很糟」。 但也有社會力比較敏銳的鄉民說
Thumbnail
avatar
清訊新聞chinxunnews
2021-10-16
死神系列-『泛黃的舊照片』無意間翻出 壓在書本裡的一張照片 照片上有些泛黃 臉模糊不清 努力的回想 那張照片裡的場景 黑與白的強烈對比, 那甜蜜得微笑,我笑著燦爛. 然而擁抱我的女孩卻一臉憂愁, 他擁有一對黑色翅膀,然而站在她身後 有一個冰冷的臉,他擁有一對潔白翅膀 他們是誰? 但記憶 卻 無法轉動腦 開始 感到疼痛劇烈
avatar
瘋狂人生
2021-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