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老師不能跟你站同一邊

2024/0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之前跟同為五年級的孩子一起進行躲避球友誼賽

發現了我們班上孩子的運動能力與興趣比較低

1.上場前就哀哀叫說一定會輸

2.心臟太小顆,不太敢接球跟攻擊

3.心裡感測距離與擲球所能達至距離有落差,傳球傳不到場外

4.拿到球就想攻擊,頭腦中沒有策略在運轉,幾乎沒有傳球到外場

5.精細動作與肢體末梢的控制度不足,球出去的穩定度低且方向易偏

6.較缺乏團結合作的信念,沒聽到幾聲替同學加油的聲音

講了那麼多嫌棄的話,但也要體諒一下之前的時段體育課也得進行線上課,運動協調能力與爆發力的關鍵期沒有好好培養。

助教老師也提到,體育課老師很用心在教導,但孩子其實沒學那麼快,不懂的孩子偏多,就算聽了也不一定能將知識概念轉換成動作技能,孩子的壓力其實很大。今天有一個男孩就因為老師在講解時還在跟隔壁同學討論剛剛的賽事,沒有專心聽而被老師責罵。我叫男孩過來跟我交代剛剛發生的事,自己講個幾句眼淚就滑落稚嫩的臉龐了,我想,孩子的確有感受到不小壓力。

而且,早上的課程其實都是偏動態,沒有時間可以好好休息。

孩子,老師很愛你們,所以,下次會下去陪你們打,就站在......

你們對面。

開什麼玩笑,你們老師可是學習有顧好,運動也不錯,遊戲也玩得不賴的^^

而且老師我本人可是心臟hen大顆的^^

好啦好啦,不過我覺得這種運動真的要老師像母雞保護小雞這樣帶著他們下去打,透過當下的判斷以口頭提示跟手勢動作親自指導,讓思考歷程可視化啦。體育老師真辛苦。

24會員
47內容數
唯哞老師創辦的學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