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小品(二)畫海報

2024/0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陣子學校要請每個班推選出一位自治小市長候選人,代表班級參加自治小市長選舉。


前幾天孩子拿回海報時,我跟全班說之後需要有人協助畫競選文宣、海報,但不是現在,不用急。言下之意是之後再選出想要幫忙的孩子。


「我要!」

「老師,我要!」


此起彼落的呼喊聲響起,有一聲拉得最長,音量最大的聲音,在其餘回答聲都停止時,迴盪在教室內。


我停了三秒,盯著那孩子看。


全班頓時鴉雀無聲。


:「好啊,南極跟北極有很多海豹,你可以畫在牠們身上,看牠們會不會讓你畫,我准假。」


我講出來的當下覺得不好笑,只是我一開始就強調不是現在了,想提醒他們現在不是時候。


安靜了三秒後,彷彿突然頓悟般,接著是一陣笑聲。


我就說五年級笑點還是很低。


而且要想三秒才理解老師想表達什麼

raw-image



24會員
47內容數
唯哞老師創辦的學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