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逆風

2024/0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希望自己的人生是一路順遂還是一路逆風呢?

拜託,一路順遂的人生誰不要?

誰不想要自己生在有錢人家?不想要天天過年?不想要沒有難關、沒有困境?

本以為又要教師自己來圓這齣戲,引導回作者本意,切入這課的意境。

直率的班長又舉手了,他想要逆風的人生。

「因為有困境的人生,才有刺激感,才有趣。」

太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回答了。

「就像班長講的,逆風的人生會充滿刺激感,還有新鮮感,每天都是重重挑戰。」我順勢回覆道。

看著他純真的面容,的確是這個直率個性的孩子會講出來的話。

(還是其實他只是在幫我捧場?

------------------------------------

當初跟幾個同學朝這條教師路邁進時,我們閒聊道,如果可以選擇,要帶天使班,還是帶頭上長出兩角的小小惡魔班呢?

我說了我同學的選擇,並讓這群皮蛋們猜猜我的選擇。

在心裡想到這件往事後,我再抬起頭,審視我的孩兒們。

:「我現在就不是帶天使班了」

一陣笑聲譁然,開個玩笑後,又揶揄了幾句。

「可是像現在這樣,才有挑戰性,才能考驗老師能不能將專業一展長才,每天都好有挑戰性,其實,這樣很快樂」

我再抬頭看看他們。

這個想法持續了三秒鐘。

「唉,還是天使班好了,哈哈」我苦笑著。

raw-image



24會員
47內容數
唯哞老師創辦的學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