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幾則小趣聞

2024/0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

昨天發下露營的參與意願書,我故意開玩笑的跟班上說:

你們讓老師覺得好煩,露營那兩天我會請假,請代課老師帶你們去

孩子回應1.

不行啦!上次那個代課老師太好了,不能煩她

孩子回應2.

老師不行!你不能不去!你不去我們就不能煩你了

二、

今天一個男孩在我旁邊玩魔術方塊,我問他:你期待去露營嗎?你要跟誰睡一個帳篷呢?

男孩回答:我要跟xxx(班長)一起!

我回答:還有呢?

男孩回答:還有老師!我問xxx(班長),他也說好

我默默開心在心裡,笑著摸摸他的頭

「謝謝你」,

不過我要住小木屋。

三、

中午我送一個孩子外出,我在黑板上寫著:「班長等全班回來後,讓服務股長上工。」

本打算試探一下這群小蘿蔔頭的能耐,看會不會搗蛋。

回來後,我看見,黑板上「上工」兩字被圈起來,用箭頭在旁打了個問號。

我壓根兒沒想到,這舉動超級天真又很可愛,差沒有拍起來有點可惜。

不過雖然他們不懂意思,但依平常的習慣,還有看到名字就大概知道要做什麼事。這就是兒童發展與輔導裡提到的語法規則吧(還是語意?

24會員
47內容數
唯哞老師創辦的學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