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特別鍾愛的食物與不愛吃的食物混在一起

2024/03/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你特別鍾愛的食物與不愛吃的食物混在一起🌀,
你會如何處理呢?
吃?不吃?還是特別挑掉呢?


——————————————


|🤘🏻混合大法🤘🏻|


自孩提時期,
有種食物是我獨愛的,
不管味道如何,
都不離不棄😍,
儼然就是精神糧食一樣,
那就是「雞屁股🐔」!


反之,被我視為生平大敵的食物,
其中佼佼者就苦瓜😱呢!
為了能讓我吃下苦瓜,
母親絞盡腦汁💡後使出了一招,
「愛與不愛一起吃應該很好吃大法」,
此菜名為「苦瓜雞屁股湯」!

raw-image


|🤲手中拿的不是苦瓜,是愛❤️|


為了不辜負母親的美意,
我毫不猶豫的解決了!
除了苦瓜以外的食物呢🤪!
只在碗內留下一團白色的小丘陵🗻,
想當然耳...最後還是以被母親硬逼活逼,
一個一個苦瓜塞進嘴中,才結束這回合😭!


時至今日,
早已物是人非,只
能偶爾下下廚自己回味,
當時也真是辛苦母親大人了😣😣!
時不時要上演類似的戲碼呢!
我想,這湯應該也要取名為
「慈母手中湯」
更為合適吧!💪🏼💪💪🏻💪🏿


——————————————


人生中有太多的變故、
太多的身不由己,
在社會上也不是只有自己喜歡就行,
在我們跌跌撞撞的前行間🦵,
慢慢的學習與這種矛盾共存並且駕馭✊✊,
或許不好掌控,
但也是我們必要的課題之一呢。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無厘頭的回憶呢?
歡迎留言呦!咩咩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