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100萬年左右的幸福。

2024/02/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昨天回到外公家,親友聚餐。

親戚也好久不見了,正好我弟他丈人他們來台灣玩,

就一起吃飯。


因為人多,這次我坐阿木舅的車。

在路上,聽到車上收音機播了這首歌;

桑田佳祐的「100万年の幸せ」,「100萬年的幸福」。

我知道這首歌,

是小丸子某一季的主題曲。


「現在活著的喜悅,充滿整個宇宙。

風的旋律,河水的輕吟。

 

用心跳的律動跳舞吧,

向著青天描繪希望的螺旋。

 

把手伸長的話,明天就在那裡,

因為全新的你在那裡。

 

握住只有100萬年左右的幸福吧。

在這個閃耀的地球,噢,刻下愛吧。

 

保護正活著的寶貴生命吧。

風的旋律,河水的輕吟。

祈求至到永遠。」




真是好聽的歌啊。

100萬年的幸福;是說,誰能活到100萬年啊?

但是,

當歌詞寫到「風的旋律,河水的輕吟」,

就會覺得,確實,我們短暫的人生,也可以說不是那麼短暫的。

聽聽風和水的聲音,

想到人生也是、或不過是這大段歌聲中間的變奏,

那麼,確實,

活100年和活100萬年,也是差不多的。


說起小丸子,

當時妹妹還小,我也被迫看了好多年卡通台和幼幼台啊。

而小丸子的作者,幾年前也去世了。


××××××


昨天辦4桌,我出錢。

真的,現在覺得不太在乎花錢了。

如果用錢就可以買到幸福,那還有什麼好猶豫的。


但是長輩們漸漸都有年紀了。

相對地,小孩子慢慢長大了。

三舅家的小孫女也長好高了,

五舅家剛出生的小娃娃也長好大了。


外公家的舊房子看來還是沒變。

遠處的山,屋邊的櫻花,門前的池塘,

好像也差不多沒變。

就是阿姨家門口的狗狗黑妞不在了。


可以的話,希望將來還有很多機會常常回來看看,

和舅舅阿姨聊天。



8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