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fton Strengths 蓋洛普優勢測驗

2024/0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知命掌運

雖然我是個基督徒,我還是覺得知道自己的優勢是必要的。

我在超過45歲才做這個測試,我想我會讓我的孩子在國中就做,至少有個初步的瞭解。我運氣不錯,剛好選擇的職涯跟我優勢相關,就勝任這件事來說,算是批配的。不過,這不代表做了就一定能發生什麼改變,我朋友做了,但是不認同結果也是有的。

先說,這是個付費的線上測驗,他有繁體中文版(香港版)用字會有一點點差異性。他只能做一次,只能在時間內完成,不能修改,所以不建議在情緒極端時測驗,怕結果不符合現狀。

我相信,網路上都能查到很多相關資訊,我這就不多名詞解釋。

其實10多年前,我就曾經讀過一本書『發現我的天才』(這本書已經絕版,2016年有出修訂版)。那時做這個測驗是免費的,書裡有附免費檢測碼(有一段時間很流行這樣做)。不過,那時數位資料備份,並沒有像現在這麼普級,我當時做的結果已經不可考。2021年有個很短命的聯天室平台(clubhouse),我聽了講員開的聊天室,覺得挺有趣的。就去做了這個測驗,也找了當時的主播做了1對1的說明。也做了團隊經營的版本。出於好奇心。

這邊分享一下我做出來的結果(我的前10大)

測驗結果

測驗結果


我也看也好幾個朋友的測驗結果,長女的前十大很常有Responsilbility/Adaptability,我覺得這是亞洲女生常有的特質。有一個特質我測驗出來時有點訝異,『和諧Harmony』。我這個人以樹敵為人生目標的(我習慣面質,正面挑明而戰)。我覺得是這個翻譯誤導了我的認知。測驗中的和協,說的是尋求共識。因為有這個特質的人,比較務實,更喜歡情緒平衡(誰愛大動干戈呢?),透過快速幫助他人找到共同點和解決方案,可以在爭論開始之前阻止爭論。不過,我想在這件事上,我必須是個局外人才能發揮這個特常。

總結,是個可以細細品味的測驗。

4會員
14內容數
我很會輸入,不是太會輸出。 文章也是口語表達,只為了傳遞當下的念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