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路上 | 感悟人生] 你符合標準,我不符合,但我還是很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朝聖之路有官方訂定的每日行程,每天約要走20-25km,大約可以在34天走完從SJPP開始的法國之路。

 

自我從庇里牛斯山下山,決定休息躺平2天後,也確信我走不了官方標準行程了!那個時候,我每天走7小時(14-15km)最舒適,也意味著,我的住宿停留點會比別人提前很多。途中遇到一位台灣男生,他走到第二天的官方行程了,我則是花了5天(含躺著2天),走了別人兩天的路。

 

他說: 「妳這樣是要走到何時?幹嘛不從最後100公里開始走?」

 

我在他眼中是個不符合標準的人。言下之意是我走得慢、沒鍛鍊就走短一點。

 

人生路上也同理。

 

小時候的考卷被打分數,沒有達到標準成績,就是跟不上人家。

幾歲的時候結婚生子,沒有達到的人,就是很失敗。

就連我把頭髮剪短,也被說頭髮這麼短,沒有男生喜歡。好像會被男生喜歡才是唯一標準。

 

但這個標準是“別人”訂出,我們卻一窩蜂的往那個標準靠攏。

 

數學”不好”,補數學

還沒結婚,去相親

長得”不夠美”、”不夠瘦”、”不夠白”,去各種調整

 

這個社會總是會有100個標準,告訴我們哪裡不夠,要怎麼去變得更好、更美,來達到那個標準。

 

卻忘了去欣賞本來的自己。

這個也是我近年來一直拿出來提醒我自己,別焦慮,放輕鬆。

 

算術不好,拿計算機出來按

還沒結婚,我很自由

長得不夠美、不夠瘦、不夠白,那就根據我本來的樣子去打扮,我早就不甩那一套標準。還是我去泰國,誤打誤撞發現我適合的風格,原來是泰風,我才如獲新生。台灣最流行的韓風、日風,怎麼會適合我這種東南亞長相? 怎麼打扮怎麼怪異。

 

朝聖之路上,我早就放棄跟著標準走了。那個標準是給誰用的,我也懶得探究。

 

當我在官方停留點時,全世界人馬好像急行軍,早上五點就有人出門,我七點起床已經是最慢的一批。

 

然而,當我停留在其他的小鎮庇護所,床位12人,人少很多,環境更乾淨,更安靜,氛圍更舒適。還有一次,我一樣設七點鬧鐘,竟是整間房最早響的!

 

我在休息2天後,走了6km入住"閒散族"庇護所,在這裡認識西班牙爸爸Fernando,一樣是一天步行短短的人。(就是他: [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我的西班牙文老師們,超堅強母語師資)


他說: 我們在現實人生裡面已經受夠折磨了,為什麼要來這裡繼續受罪?

 

果真是,認清自己後,自然會認識同道中人!

 

我在朝聖之路的初始,就下定決心,這趟旅程最重要的事是:

1.      找到自己的節奏,這只是剛開始

2.      身體的感覺最重要,他說停就停

 

不用跟別人比,藉此來為難自己,我不也遇到了跟我一樣,決定自走自的旅程的人嗎。

 

我很正常,我有同伴,我一樣被愛,而且我是認清自己、成為自己後被愛。真的很爽,不是嗎?


我們都應該這麼爽。


---


徒步到了中段,我才知道,一開始的休息2天是老天爺絕妙的安排。是為了讓我遇到跟我有故事的各國人馬。從Fernando費爸開始的每一位!

 

別擔心,老天真的有安排!

29會員
79內容數
一個35歲裸辭的公司主管,裸辭後都發生了什麼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