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走中博陸橋的原因

2024/02/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三年前的今天(2021.02.16)發的一篇文。那時,發文的背景剛好在拆中博陸橋。而三年後,不只陸橋拆了,輕軌也順便建了起來。

------

年假前一天,我跟同事丹尼一起出公差。我們回程路經即將拆除的高雄中博路橋,這讓我想起了就我有記憶以來,我第一次到高雄的起因。我跟丹尼分享了這段回憶,我們都覺得有趣。下班回家後,我認為這段回憶跟即將被拆除的陸橋緊密相關,於是決定寫出來,與大家分享。

我第一次到高雄這座城市,是在高中二年級時(2007年),為了參加全國中學生《智慧鐵人比賽》而來。

那時,該比賽的舉辦地點在高雄的科工館。丹尼是高雄人,與我差一屆,是雄中的學生。他說那時候他有參加過兩次比賽。也許,當時我們就已萍水相逢、擦肩而過也說不定呢。

我會來參加這場比賽,是在一次偶然的機會,我的宿舍舍友揪的。

高二時,我住學校宿舍。

某天,我洗完澡,在洗手檯準備洗衣服。這時,同年級誠班的阿逢拿著盥洗衣物準備洗澡(我高中母校一個年級分八班:忠、誠、勤、愛、仁、義、禮、智。忠誠勤愛是自然組,仁義禮智是社會組。我念禮班)。

阿逢看到我,打了聲招呼,進去浴室,打開蓮蓬頭,便跟我聊了起來。

「堯哥,你有興趣一起去比賽《智慧鐵人》嗎?」伴隨蓮蓬頭的水聲,阿逢問我。

「嗄?那三小?」我在洗衣板上搓揉我的吊嘎。

逢:「就是科學競賽。要做一些機器、儀器之類的,然後拿出來互相評比PK。」

我:「什麼時候要比啊?」

逢:「下個月底、禮拜六、在高雄。要不要?可以順便去高雄玩。」

「禮拜六哦... 啊怎麼會想找我?這個聽起來就很自然組的局啊,我社會組的...」我不是很想去,只好亂扯。

逢:「我們班揪了三隊,一隊六人。我也想報一隊,但湊不到人,所以就找社會組前段班的...」

我:「三隊?你們誠班吃飽太閒哦?」

逢:「要不要啦?一句話!」

「有女生嗎?」

「目前沒有。」

「那我不要。」

「幹!」

隔天中午,我跟我們班的大頭瑞羚去萊爾富買飲料。

回教室途中,路經誠班,我看到阿逢對我招手,我跟大頭示意我先去跟阿逢聊幾句,她先回教室。

逢:「堯哥,我們班的蓉筠有事要跟你講。」

蓉筠啊,是誠班的一個女生。小小隻,蠻可愛的,我忘記我怎麼認識她的,但總之就是對她有好感。至於是怎樣的好感,我也說不上來,大概是看到她我會臉泛紅暈的那種。

「要講啥?」我走到誠班教室的窗戶旁。

「嘿,小胖胖,堯哥在這,妳不是有事要跟他講?」阿逢對著一群正在吃便當的女生喊道。

哦對了,蓉筠那時的綽號叫小胖胖。我沒問原因,但就是覺得難聽。臭男生充滿的班級就是這麼亂來,連取綽號也是。

那群女生,可能是誠班的所有女生了。

只見蓉筠探頭,一臉狐疑走過來,看了一下阿逢。

「不是有很重要的事要跟堯哥講?」阿逢催促蓉筠。

「講...講什麼?」蓉筠皺眉。

「就是組隊的事啊!」阿逢用接近氣音的音量繼續催促。

「殺小啦,什麼事啦,我還要回去還餐桶捏!」我對著阿逢展現出極度不耐煩樣。

「哦哦哦...」蓉筠似乎已回神,轉頭:「堯哥,你有聽過《智慧鐵人》比賽嗎?」

我:「有...ㄜ,沒有,那是什麼呢?」

筠:「就是科學競賽。要做一些機器、儀器之類的,然後拿出來互相評比PK。」

我:「哇嗚!聽起來好像很厲害ㄟ!」

筠:「對啊!是不是感覺很厲害!我們班已經報了三隊!」

我:「三隊?真假啊!果然自然組前段班就是不一樣呢!那妳有參加嗎?」

筠:「有啊!但目前因為人數不夠。如果人數湊滿,就能報第四支隊伍,我就能參加了!」

我:「喔... 那地點在哪?」

筠:「下個月底、禮拜六、在高雄的科工館。堯哥要不要一起?可以順便去高雄玩。」

我:「好...好啊,那有什麼問題! 我覺得很有趣啊!」

「YES!!!」

一旁傳來歡呼聲。

只見阿逢還有另一個同學柏融,兩人四拳緊握,振臂高呼。

「幹!」原來如此。

我意會過來,給他們倆人一記中指。

以上是我跟高雄初次邂逅的起因,因為這場比賽,我第一次到高雄。因為阿逢的設計,我來到了高雄。那次,到了高雄,我在高雄車站前的公車站(現已拆除),搭了公車,從八德路接中博陸橋,再經由九如路到科工館;那種由上往下俯瞰平面道路的視覺感,是我對高雄的初次印象。如今,中博陸橋要拆除了,與該陸橋的第一次邂逅,就這樣如跑馬燈般浮現出來。又因為跑馬燈的內容太白癡,忍不住地跟在地高雄人分享...但不管如何,即便陸橋拆了,我對高雄的印象仍會始終如一,就如同我對待所有邀約的態度一樣。如果有所謂的「對中博陸橋的印象」的作文比賽,我一定會拿這篇回憶去投稿。

65會員
160內容數
總覺得生活很多事情都在「卡」你嗎?總覺得做任何事都覺得很不順嗎? 本專題以現實生活為例,透過講故事的方式與大家分享生活上可能遇到的各種問題,以及面對類似的問題時,可以用甚麼方法或心態去面對。 如果您在生活上有跟我同樣的問題,來!點進本專題,也許可以獲得解決的方法或靈感呢! 別猶豫了,快上船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