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5# 非常迅速的把那幾張美金拿來妙手搓了一下

2024/02/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蒙古]

「我覺得今天可能是我哥出生以來即將面對最慘烈的挑戰了。」我跟長谷川起了個大早,坐在小圓桌前面吃早餐。

「他會不會哭著坐明天早上第一班飛機回去?」長谷川問。我覺得機率很高。今天是我們要去TereljiNational Park的日子,我們不但要接觸真正的游牧民族家庭,還要,嗯,住在蒙古包裡。

話才剛說完,我哥白淨淨的就出現在我面前了,拖了一個超大的行李箱。

「嘿!我們在Terelji National Park只有過一個晚上耶!你有沒有認真看我的行程表啊!」長谷川不等食物吞下去,看到我哥的行李箱就劈頭念了一頓。接下來翩翩然出現的歐陽太太同樣是一個巨大的行李箱,而我跟長谷川畢竟是旅行老手,一個簡單的背包就已經足夠。

出發前我們先去民宿門口的銀行兌換當地的貨幣。很奇妙的是,他們的牆上掛著各國兌換的看板,但看板沒有開燈,上面完全沒有任何數字,一位雙臂十分健壯的蒙古媽媽微笑著,要我們到櫃檯來辦理。

「請問美金對蒙幣的匯率是?」我哥兩隻手指捏著幾張美金,非常客氣的問道。這位雙臂十分健壯的蒙古媽媽非常迅速的把那幾張美金拿來妙手搓了一下,接下來就遞了一疊蒙幣給我們,沒有任何收據,沒有任何說明,連個信封袋都沒有。

「這太誇張了吧! 我去買菜還知道一斤多少錢,在這裡換錢居然比買菜還隨便?」歐陽太太低聲的嘟噥著。

「所以,請問美金對蒙幣的匯率是?」我哥還是傻傻的站在原地問。蒙古媽媽依然是微笑點頭,充滿了禮貌。

我們一頭霧水,坐在門口點了一下拿到的蒙幣。

「感覺上是1美金對3,405蒙幣!」這一大疊的鈔票我也不想再數第二次了,或許在這個通貨膨脹劇烈的國家,面對匯率的波動就該這麼隨性。今天的司機是一位大叔,他的爸爸是山東人,因此會講一點山東腔的國語,令人感覺十分親切。他在我們後面看到整個我們去換錢的過程。

「大叔,你看到了嗎?這樣不奇怪嗎?」長谷川急急忙忙的想找大叔問個清楚。

「什麼!你拿美金給他,他拿這個錢給你,對的啊!」大叔被我們問得反而露出驚恐的表情。

「如果銀行少給我們幾張,那我們怎麼會知道呢?」長谷川越來越大聲。

「沒有錯的啊!你拿到的錢不會錯的啊!」大叔越來越激動。

「我不相信,那我們去別的銀行再換一次看看! 」說到這裡,我也激動了起來。山東蒙古大叔不敵我們的堅持,再帶我們往前面走了幾個路口,到另一家銀行。

想不到,一模一樣場景,只是這次換成光頭的蒙古大哥。這次我們省去了點鈔的困擾,只拿了一張一塊錢的美金出來,大哥稀里呼嚕的塞給我們一疊錢,再加上一顆蒙古幣的硬幣。我跟長谷川立刻就地舊屬了起來。了不起,是3,406蒙幣。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這樣一個自成一格的金融秩序,令人讚嘆。

「蒙古沒有壞人。」幾分鐘之後,山東蒙古大叔終於懂我們在做什麼。他悠悠的說了這句話,眼神閃著一點光芒。

raw-image
337會員
339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