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的,已經過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上山三天,回到家就發現原本套在沙發上的沙發套不翼而飛,多出了兩張薄薄的坐墊。

我感到有些疑惑,也有些不悅

還沒開口之前,先生主動告知沙發套過髒,他拆下來丟棄了。

感覺到有些其他情緒,想花點時間分辨,決定緊閉嘴唇,以免溢出攻擊話語。

站在餐桌前,我仔細聆聽先生說的每一句話。

他告訴我:「沙發套過髒,拆洗不便,所以直接買了兩張坐墊取代沙發套。」

聽完他的說法,我可以理解他的考量。不過,這不是我想要的

我沒辦法接受身體要靠在沒有沙發套的沙發上,我覺得很髒。沙發是房東留下,已有些年紀,表面上還有許多清不起來的髒污。

談話雖然短暫,過程中,卻忍不住回想起先生未經同意將地墊拿給小姑使用,以及未經同意將我的布袋戲時鐘扔掉的事。

我知道了,這份不舒服對我來說,是一個關於尊重安全的議題。

我很害怕,只要我一不注意,我的物品就會消失,感覺在這個家沒有一個安全的棲身之地。

我很厭惡,別人將他的價值觀套在我身上,去評價或擅自決定我的物品的去留。

讀懂了自己的反應,我將孩子安頓好,到浴室洗了個澡。

一邊沖澡一邊哼歌,經由不成調的歌曲與自成一派的舞步,將驚懼不安的自己拎到心裡的安全之地安放

梳洗完畢,夜已深。我,一夜好眠。

隔天,先生回到家後,我主動向他說明我的需求。要不重新購買一個全新的沙發床,或者套上另外一個舊的沙發套。

先生表示近日繁忙,無法處理清運沙發,我點頭說好,並請他立即裝上沙發套。

我完全可以尊重你處理事情的時間,同時我也不想委屈等待,我知道我需要一個能夠舒適休息的地方。

過去的,已經過去。

每時每刻都是全新的體驗,如果我將過去與現在綑綁,指控先生的行為是不尊重我,或者將丟沙發套視為把我丟棄的前兆,我相信,事情肯定沒完沒了。深陷在憤怒與委屈裡,爭辯半天,我依舊得不到我想要的。


生命中,大家也有類似的經驗嗎?你們都是怎麼應對的呢?歡迎留言分享。

47會員
58內容數
動盪衝突是我,寧靜和諧是我。 束縛是我,自由是我。 強悍是我,溫柔是我。 叛逆是我,乖巧是我。 緊繃是我,放鬆是我。 猶疑是我,堅定是我。 我,是Saraha。 一個充滿矛盾的靈魂。 願世上如我一般矛盾的靈魂,都得以接納、整合真實的自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araha的尋心之旅 的其他內容
都是我的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意想不到的喜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都是你害的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兵荒馬亂又充滿驚喜的一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令人喜悅的拒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溝通,有溝沒有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抗痘只重殺菌的時代已經過去了!講到痤瘡桿菌(Cutibacterium acnes),我想大家都聽過這隻細菌,其實這隻細菌在我們臉上都有,屬於皮膚常見的共生微生物。痤瘡桿菌是一種生長相對緩慢的典型革蘭氏陽性菌,呈現兼性厭氧特性。痤瘡桿菌主要生活在毛囊和毛孔深處,但在皮膚表面也可以被發現。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4-04-12
親愛的我:過去的已經過去了,我將以全新的自己來看待現在如果妳可以回去跟二十多歲的自己說話,妳會告訴她什麼? 我會說:記得讓你的身體成為你的心靈導師(mentors)。不要因為想要別人喜歡你,就做這麼多事情。你不可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然後又被每一個人喜歡。要嘛你為了被喜歡,就迎合大眾;要嘛你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然後知道有些人會批評攻擊你。
Thumbnail
avatar
新地球上的新物種
2023-04-29
即使你已經成為過去,你仍然在我的內心裡活著│書評:《即使,這份戀情今晚就會從世上消失》記憶對我們來說看似是獨一無二,卻帶著一點含糊不清。順向失憶症的真織和神谷透之間的戀情能讓我們思考「記憶」為何物,那段令人痛心的過去和記憶在將來該何去何從?
Thumbnail
avatar
伊豆 見
2022-12-31
單打獨鬥的時代已經過去了 有兩個業務員A和B,兩人的能力都很強,但個性卻南轅北轍,A是一個嬌生慣養的人、人脈也很廣,B則是認真固執的青年,接到工作就無怨無悔的接受並完成。兩人待在同一個單位工作,3年後,A接二連三的接到大案子,還一直被公司升職加薪,B很認真工作,常常加班到很晚,卻沒得到相應的成果。
Thumbnail
avatar
平凡不凡的嵐貓
2022-05-28
FB 活躍用戶DAU重回成長,最壞的已經過去?Facebook 母公司 Meta 發布 Q1財報,營收年增7%至279億低於預期的282億,EPS $2.72 年減18%則優於預期的 $2.56。DAU日活用戶季增3100萬至19.6億優於預期,在上季首次DAU陷衰退200萬後又重返成長。ARPU平均用戶收入 $9.54 年增2.9%略優於預期
Thumbnail
avatar
IEObserve 國際經濟觀察
2022-04-28
詩歌翻譯|「我生命中最好的年華已經過去」李進文:當我漸漸老 (Cuando envejezco)李進文,台灣高雄市人,台灣中生代詩人。曾任職編輯、記者、明日工作室副總經理、聯合文學出版社總編輯、臺灣商務印書館總編輯、遠足文化總編輯。
Thumbnail
avatar
Arena
2022-04-21
20220117催眠故事--即使緣份已經,也不用否定過去的快樂,只要記住拋開過去不開心的一切,從現在起做自己開心的事情。這個她曾以為能交付未來的男人,充份地展現著「愛自己」,對於過去不敢愛自己的小霖來說,或許是個很好的學習對象!當小霖也充份地愛著自己的時候,再回頭看看現在的自己,一定會覺得自己幹嘛這麼委屈、做著那麼多以為別人會開心而自己也不開心的舉動。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2-01-17
人際上受過的傷害,除了時間會撫平疼痛,也可以告訴自己:我已經不是過去那個無助的孩子了!Photo by Senjuti Kundu on Unsplash #安撫你的內在小孩 上週開始了我回台灣之後的第一個全英文演講工作,在準備內容時超級緊張,各種擔心害怕焦慮一次湧上心頭。 一方面覺得自己已經五年沒有在台灣演講(還要全英文),另一方面覺得離開大學生涯更久,思考如何開講會比較沒有代溝,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1-11-19
$12一杯珍珠奶茶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小K生活之路經常聽人說台灣的珍珠奶茶有多麼的出名,而且價錢合理,所以很多時候都想去台灣玩一下,原本想計劃上年便去台灣旅行,誰不知道一個疫情便把一切都搞泡湯了,也沒有人能夠預測到究竟疫情甚麼時候才回結束,所以這計劃只能是無限延遲下去。 在香港,其實我們都可以找到不少的珍珠奶茶店鋪,好像是從中學的年代便開始引進香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1-10-24
過去的事情已經過去了 無法計算已經多少個日子過去了 那些酸楚 那些聲嘶力竭 那些從黑暗到陰影 我從來從來沒有忘記過 更沒有勇氣與餘力從最深最深的掩埋中狠狠地痛一次連根拔除 直到那一天 打開那潘朵拉的水晶盒子 素昧平生從不相識的人捎來的短短一句話 『過去的事情已經過去了』 瞬間    如雷轟頂 所有掩蓋在薄如蟬翼的笑容
Thumbnail
avatar
小美人魚的無與倫比
2021-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