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上失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朋友給的打氣糧食

朋友給的打氣糧食

跟另一位朋友聊到,

工作薪水的問題以及年終,

最近不知道是不是在走這個趨勢,

她道家母也是有這樣的情況發生,

蠻忿忿不平得,

雖然我也是很有感,

或許這些是一種提醒吧,

總結最近收集到的言語

「為何我這麼努力付出,工作能力也付出比別人多,學也比別人多,辛苦指標也蠻達標,也有配合加班,

為什麼年終卻比沒有什麼在學得,沒有什麼配合加班的,常請假得,工作沒有互相得,也常惹主管生氣得,還要來的少,蠻難過..還有要繼續待在這間公司嗎?」

這樣的心聲跟聲音出現,

望著天空,思考了一下.

或許是..

不適合繼續待在這間工廠了,

在上班中常很有壓力跟心理上壓抑

束縛跟緊繃

對公司失去原有的熱忱.

其實很累了還一直硬撐著.

慢慢的像一座塔慢慢的傾斜,

導致失衡了,

漸漸對工作失去的信心.

或許真的是用金錢的方式來提醒,

才會去重視自己的部份,是否要轉換跑道了,

工作不需要做太多,個人把份內工作做好.

有的換了工作後,更輕鬆在上班,

反而沒有原來那份心情,

有的結交更多朋友.

就像有句話吧

-------

「當上帝為你關了一扇門,祂同時會幫你開一扇窗」

---------

我在這一生換了好幾個工作,

換工作像是憑感覺,

並不是一年換好幾個老闆那種,

是哪一種時間到了該換了,

認識很多人,一個人一個工作代表了可以聽到很多人生故事,學習更多沒有學過得,

活到老學到老,

曾經也是因為為了一份工作,

努力配合學習,卻比不上用關係上(保留)

而升上正職,那時候真的非常很受傷,

畢竟那時,

還是一個剛什麼社會沒多久的孩子,

就豪無眷戀就提出了離職,很不平衡...

再繼續待著沒意思那樣的想法,

換到下一份工作時,

也是剛好有一個時機點

竟然比原本的薪水很要多很多,

認識到更多朋友,看更多風景,

也認識到現在的伴侶,一樣的家鄉

原來千里姻緣一線牽.

這或許是一種隱藏版的禮物

---------

努力卻得不到任何結果,是因為這裡已經不是屬於你該繼續待下去的地方了

-------

該去旅行的那樣感覺.

-----------------

告訴朋友說可能妳的姻緣要到了,

換工作後會遇到良緣

她笑的很開心.

家母的部份也有可能是需要換一份不用做那麼累,加班到那麼晚了,因為真的太晚了,

需要換個跑道了.

---------

打字到這裡

突然心中的結也終於鬆開了,

用文字來療癒自我內心創傷.

----------

祝福一切順利更好.

還是要對自己說.

今天也要加油喔~沒問題得!

    0會員
    8內容數
    一個熱愛寫作、和拍照、繪畫的普通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飄逸自由的人生 的其他內容
    夜深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擋不住的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牌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覺需要回到原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家茅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調頻能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工作上的無奈在照顧服務產業久了,總會看到一些無奈或可惜的事 一個照顧了幾天的個案,雖跟家人住一起,但有關病人的事務都是由一個在外地 的小孩在處理。 一天,看護回報說家屬希望與她簽約,條件是每天12小時月休4天月薪3萬,然後 家負責家屬又說,其實他們請得到更便宜的之類的。 我問看護自己的意思。
    Thumbnail
    avatar
    康建星
    2023-08-20
    採購人生|工作上最高CP的任務 更新履歷 相信大多數的上班族,在年初年末都會有制定年度目標與評定考績的困擾。 雖然填資料、整理數據頗繁瑣無趣,但我個人習慣在填寫年度目標與自評時,同步更新履歷,將這個任務變得有意義。 如果在有意向在職場更進一
    Thumbnail
    avatar
    哈斯的採購人生
    2023-07-27
    工作上如果被罵該如何自我調適|你的煩惱哲學家早有答案工作上如果被罵該如何自我調適 1 : 透過轉念讓自己變得更好 2 : 透過轉念讓自己變得能夠放下 3 : 不要在意無關人士對你的看法
    Thumbnail
    avatar
    漢堡哥的知識ETL
    2023-02-11
    工作上怎麼比別人優秀? 如何被主管看見大家也許或多或少都有過個疑問:那個誰誰誰,怎麼升遷那麼快速? 又或者,覺得自己努力了很多卻都沒有被主管看見,有種懷才不遇之感 也可能你是在思考自己怎樣才能有更好的績效? 能在職涯上走得更順? 綜合我自己的經歷+當上主管後的經歷,分享幾個撇步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霸王餛飩
    2023-01-15
    工作上的靈感怎麼來?大家會不會好奇,代購就是忙著幫人買東西,接到客人訂單之後安排採買、然後安排出貨。看似很routine的行程,需要什麼靈感呢?或者是,靈感要用在什麼環節呢? 為了不要成為一個機械式的麻木精品代購,整天只有買買買賣賣賣,我做了一些規劃,除了順利買到商品、運送安全無虞之外,也想把我收到每一個商品時的驚喜感
    Thumbnail
    avatar
    J個代購
    2022-10-16
    工作上遇到挫敗想找討論對象,可找誰?有些時候會擔心工作上負面的事,如果找公司的人討論,會對自己造成不好的效果。找跟公司無利害關係的人聊,好像比較安全,但又只是自己的說法,不一定能真正檢討到。 具體作法 但是這只是約時間,像約1vs1開會那樣。具體內容不要用文字講,一定要當面談。 我的經驗 主管說:「你要聽真的嗎?」我說「對。」 結論
    Thumbnail
    avatar
    丁丁
    2022-07-12
    工作上和主管吵架的焦慮和反思,以及傾聽不一定必要。女友在電話中說我最近沒情感沒靈魂,不知道我到底要什麼。 或許有吧,我一直在跟身邊的人說我慢慢變得理性,而那是我以前討厭的樣子,但是卻不可逆。 重新認識一件事情:主管交待的事情,基本上是指令。不是拿來反駁的。除非太誇張。 這些極度功利的事情,讓我在公司8小時變得比較不快樂。只有苦中作樂。
    avatar
    丁丁
    2022-06-24
    工作上心態的轉變最近在面對一個客戶的案子時,老闆傳回客戶一堆的要求 我超不爽 看到一堆還不知道做不做得出來的要求,我真的很想爆打甚麼東西 我自己在做接飾品的客製化,真心討厭一堆要求的客戶,通常我都給一個不貴的價錢,然後說讓我自由創作,聽一堆要求才讓我虛弱 真的心態就好很多,不太憤世嫉俗ㄌ
    avatar
    丹史
    2022-03-22
    工作上的「失」與「得」     早上六、七點起床,洗漱整裝,騎上自行車,前往工廠辦公室,打開電腦參加線上會議,忙碌的一天由此展開。我的職務是半導體製程工程師,每天都跟數據、圖表和報告打交道。工廠內的特定生產機台歸我所管,我需要確定機台有穩定良好的生產品質。     所謂的半導體,其實就是IC晶片。舉凡手機通訊、電視顯影、
    Thumbnail
    avatar
    綠太陽書房
    2021-08-18
    工作上的自我價值與認同        在前年的4月我考上了保母證照,因新冠肺炎的關係,在術科的部分很多都是口述,考試當時我時常出錯,雖然事後彌補,但是考完後心裡很不踏實。 幸好,最終有驚無險,我拿到了保母證照!!!這無疑對我想要從事幼兒教育來說,是個很大的幫助。         約莫在2019年初我決定往【家庭保姆】的方
    avatar
    Radha Chou
    2021-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