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您有個美麗的夜晚|德國旅居|2023/10

2024/02/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努力讓自己出門買東西、跟人對話盡量使用德語。但我德語真的很破!常常只能講出預設中、預習好的對話,超出範圍就會當機,開始「Wie bitte?」(不好意思您在說什麼)


今天練習在超市的肉攤用德文說:「請給我兩塊五花肉。」肉攤的答覆是:「這就是全部了嗎?」我大概能聽懂所以答是。但其實只是從alle這個單詞去判斷而已,記不住整句話是什麼,下次要記起來。




另外結帳的時候也練習用德語說:「謝謝您。」結帳櫃檯的女子很漂亮!!!(我這個易暈美女體質)


店員對我微笑說了一句什麼我差點被迷暈但是聽不懂,只能問她是什麼意思,旁邊買啤酒的男子替我解答:「晚安!」


「啊,晚安!」我才意識到她說的是什麼。她說的是:「Schönen Abend!」(祝您有個美麗的夜晚)

36會員
43內容數
冬日行宮:海柔在德國的生活|冷杉別院:海柔的日常札記|山脈往事:書影音心得|見溪群疑:讀中文系的人|走筆:書法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