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文案、SEO、定價三書推薦(時效性工具書,建議上半年閱讀完畢)

2024/0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由於行銷手法有時效性,尤其 SEO,所以建議這三本在 2024 上半年前看完,以防演算法大幅度更動。


我自己統整出來的行銷方式,大致分三種(細分有百種):

(A)撒廣告+普通文案 <最輕鬆>

(B)撒廣逛+優質文案 <最有預算>

(C)零成本+優質文案+自然擴散 <最費力>

三種都有效,端看營運者的選擇。這次推薦的三本書,都屬於C,也是我自己實踐的方法。三本分別談及行銷中三件重要事——文案、SEO、定價——建議打包閱讀,替能力做最完整的更新。


進階文案|《如何讓人聽你的》,2023(美國作者)

raw-image

文案真的很難,但必須學,因為寫不出來就無法做任何行銷(尤其是自媒體人)。





SEO與網站操作|《讓人一搜尋就找到你》,2024(台灣作者)

raw-image

作者 Jemmy Ko 為台灣之名 SEO 搜尋優化師,整本書就是最好的文案,我甚至只是在書店隨手拿起,只翻了一頁就忍不住一直翻下去。

整本都是精華,使用簡單直白的句子與作者實測的範例,讓讀者對於寫文、提高 google 搜尋引擎排名、優化網站關鍵字有明確的努力方向。

我以看小說的速度嗑完這本,可見內容有多精彩!


定價與商品佈局|《自由選擇的錯覺》,2023(英國作者)

raw-image
跟你要17塊錢的路人,和請你賞點錢的路人,你願意給誰?

本書針對商品數量定價心理學做出完整的提議,建議身為消費者的我們也需要看這本書,才會知道自己有沒有落入陷阱。

通常都有啦!


記得在 2024 上半年看完,現在馬上出發離你最近的書店買書吧!

988會員
118內容數
身為一位攝影創作者的同時,我喜歡看書更勝於攝影展;對文學、社科、科普、商業、藝術書籍抱有永無止盡的好奇心。唯有閱讀,方能讓我在創作的同時預視畫面中的各種可能性。專欄以書籍推薦為主,不分類別,是我先替大家選好的好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