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許久未見的笑容 (12)

2024/02/2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主要是回去打球的啦!不過,遇上了英吉,還發生了一些蠻有趣的事。』

家駒把在第二中學發生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婕媛。

『聽起來還蠻有意思的。』婕媛笑著回應。

『妳呢,最近過得如何啊?』

『唉!別提了。光是法文,就夠我頭大了。你都不曉得法文有多難學,來到這裡也有好幾年的時間了,可是到現在我還是沒辦法跟室友好好溝通。每次都得比手畫腳的。弄了半天,她還以為我要佔她便宜。Oh!My God!只好用英文跟她說:No!No!No!I Say…… 』

聽到這裡,家駒沒做任何回應,只是一直狂笑。

『拜託,你不要笑嘛,算我沒有語言方面的天份囉。』

『好啦,好啦!我不笑就是嚕。』

『其實,在這裡也還好啦!但我還是覺得台灣比較有“人情味”。』

『人情味?』

『對呀!這裡的人在平常工作的時候,都是一板一眼的。只有在下了班,或是週休二日,有了自己的時間後,才會完全地放鬆下來。有點摸不清每個人真正的個性,相處起來蠻累人的。』

『再怎麼說…… 還是自己的家鄉好,對吧?』

『沒錯!我想說的就是這句。』

兩個人就這樣大笑了起來。


英吉來到宏彬老師的病房中,他也把在學校裡和徐小姐商量好的事情,全都告訴了宏彬老師。

『目前學校方面已經沒有問題了,徐小姐的意思是…… 隨時都可以讓家駒回到學校。那…… 老師,您打算什麼時候讓家駒接手第二中學呢?』

『不急!以家駒現有的能力,再加上你…… 接手第二中學是遲早的問題。我只是擔心…… 』

『擔心什麼…… 』

『家駒的經驗不足,若是讓他冒然接手,恐怕不太好…… 』

『我也是擔心這個。』英吉點頭表示同意。

『你知道縣內鳳陵國中的管樂團嗎?』

『有聽說過!可是不知道他們的程度如何?』

『算是國內頗受好評的國中管樂團。記得在接手第二中學之前,我曾經帶過鳳陵國中的管樂團。這所學校,不論是在管樂的風氣,還是成員的素質上,都是一流的。當時,我還只是個銅管分部的教練。這些年,實力略為下滑,且受制於森祐帶領的仁愛國中,只能在縣內拿下優等第二的成績。為此,鳳陵國中管樂團的教練早已萌生退休之意。我想,讓家駒去試試,你覺得如何?』

『鳳陵國中?嗯!先讓家駒有個經驗,的確是個不錯的點子。可是…… 總得要有人肯引薦家駒才行。』

『這個就交給我吧!以我和鳳陵國中管樂團教練的交情,只要跟他說一聲,想要得到他的引薦,相信不成問題。』

此時病房外傳來敲門的聲音。

『我去開門,這個時候應該是家駒。』英吉將門打開,果然是家駒。

『不好意思,婕媛剛打電話來,所以拖了一點時間。』

宏彬老師和英吉笑著點點頭。

『好消息,婕媛說她過幾天就能回來囉!』

『真的嗎?那太好了!我剛正跟老師聊到要你帶學校管樂團的事情呢,現在又多了一個幫手。』

『不會吧,這麼快?我還沒準備好呢!』家駒回過頭看著病床上的宏彬老師。

『英吉,你把詳細情形跟家駒說吧。』

於是,英吉將剛剛談話的內容轉述了一遍。

『坦白說,我還沒做好要帶團的準備。不管是國中,還是高中的管樂團,我都…… 』

『你要對自己有信心啊!別忘了,你可是我李宏彬的接班人,我絕對不會看走眼的。』

英吉也走到家駒的身旁,拍拍他的肩膀。對家駒來說,這是好友所給予的最大鼓勵。

『可是…… 』家駒的話並未說完,只因他看到宏彬老師用著堅定的眼神看著他,致使他不敢再多說些什麼。

『相信老師,也相信自己。』宏彬老師緊握住家駒的手。

家駒沉默了一會,他刻意選擇了另外一個話題。

『老師,您還記得葉楓學長嗎?』

這當然是家駒為了迴避宏彬老師託付的重任,所故意提出的,卻也是家駒對“葉楓”這謎樣的人因好奇所產生的疑問。

『你是說…… 因氣喘病逝的葉楓學長?』英吉對家駒所提出來的問題頗為驚訝。

『葉楓嗎…… 』提到這個人,宏彬老師不禁沉默了。

『你怎麼會…… 突然…… 提到葉楓學長呢?』

『嗯!說起來也算巧合啦。我有位家教的學生正好是葉楓學長的親妹妹。之前聽她提到這件事,才又想起來的。老師,您…… 還記得他嗎?』

宏彬老師嘆了一口氣。

『他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才,擁有凡人所沒有的音樂才華。撇開與生俱來的絕對音感不說,在演奏樂曲上更有著獨特的個人魅力。即使是未曾接觸過的樂器,短時間內那種對樂器的駕馭能力,也著實讓人吃驚。只可惜…… 天妒英才。』

『嗯!聽說葉楓學長在高二時,就拿下全國管樂比賽小號組的冠軍。』

『是啊!他是第二中學管樂團中,第一個以未滿17歲的年齡,就拿下個人組優勝的學生。之後,才有你和英吉。』

家駒和英吉對望了一眼。

『這都要怪我…… 那個時候…… 太在意全國大賽了。連自己的學生…… 身體出了問題都不曉得…… 』宏彬老師用雙手掩住臉,心中有著無限的懊悔。

『老師…… 』家駒和英吉想要安慰宏彬老師,卻又不知如何開口。

『葉楓過世後,我曾到過他家中。可是…… 他們家裡的人無法接受這個事實…… 我…… 這是我一輩子最大的遺憾。』

話已至此,宏彬老師不願再多談,病房內只是一片寂靜。


翌日 ─

家駒離開了病房,正走在公園東路的人行道上。這條路是他前往葉琳家必經的道路。

『叭─ 叭─ 』左側邊傳來汽車的喇叭聲。

家駒轉頭看,是一輛黑色的賓士,車牌是UV ─ 6257,並不是家駒所熟識的車。

家駒不予理會,繼續地往前走著。

同樣是黑色的那輛賓士,又按了兩次的喇叭聲。

這時,車內的主人搖下了右前方的車窗。家駒又再次地轉頭。

他仔細看了一下,才認出車內的主人是葉全哲,也就是葉琳的父親。

『上車吧,我有話跟你說。』隨即開了車門。

除了上車前的招呼聲,兩個人始終沒有任何互動。

『你今天不用去給葉琳上家教課了。』葉全哲的表情看起來十分嚴肅,這是家駒第二次看到他。

家駒先是聳了個肩,卻也未做回應。

『關於上次談到的問題…… 也許你說的有道理。不過…… 我還是不贊同葉琳去學音樂。沒錯!就當我是自私。曾經…… 我是那樣地支持我的兒子去學音樂,可是…… 上天卻毫不留情地奪走了他的生命,他才…… 才17歲啊!當時,他們的指導老師有來找我,我沒有原諒他…… 我知道錯不在他,也不在任何人,但我就是沒辦法…… 葉楓是我的驕傲,而且永遠都會是。』

車子在路邊停了下來,葉全哲低著頭並將雙手放在方向盤上。

『我想,葉楓學長會很開心聽到您這麼說的。』

『你…… 』

家駒點點頭,兩個人似乎有了某種程度上的默契。


待續.....

99會員
621內容數
這裡主要是存放一些小說、散文小品及心情日記,也有跟音樂、管樂相關的文章。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看看嚕!謝絕所有廣告性的留言與回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