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迷航記#13|潘朵拉星球004:花瓣與老式投影機

2024/0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戀愛迷航記#13

從懷舊星球回來之後我立刻著手準備

我把窗戶和窗簾都拉起來

把整個星球切換到勿擾模式

接著我小心翼翼的

將那顆半青半紅的蘋果從玻璃盒取出

把它放到實驗用的土壤中靜置十分鐘

(趁這個時間我趕緊替自己倒杯紅酒)

十分鐘到了,我把土壤抖一抖

裡面已不見蘋果的樣貌

只剩一顆種子

它在鬆軟的土壤中更顯得堅固不摧

我用鋏子把它夾出來,丟到裝滿水的玻璃花瓶中

綠色的枝枒立刻從種子冒出

如水墨伸展那般的開始形成一幅畫

我認得,那是懷舊星球的眼睛的形狀

接著延伸出去的是我的輪廓

忽然,一條枝枒從我輪廓的胸口長出

在我和懷舊星球中間,岔出了一朵淡紅色的花朵

我和懷舊星球原本連結的枝枒斷開

那從我胸口長出的枝枒也斷開

粉紅花朵浮出水面

水中一切都靜止

我把鮮花拿起擦乾

輕輕的將每一片花瓣掰下來

接著把花瓣一片一片的放到老式投影機

把燈關掉,將已空了的紅酒杯補滿

我知道這每一片花瓣都是造成裂痕的原因

我必須鼓起勇氣仔細的看

仔細的追溯每一個人、每一段故事背後的意義

我必須找出這存在於我心中的種子是如何形成的


『咔嗒』

來吧,我準備好一探究竟

我按下投影機


#旅人一號 #戀愛迷航記 #潘朵拉星球

這裡是旅人一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