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紀錄4 - 寒假過去了,做了自律神經檢測

2024/03/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寒假不見,不好意思這麼久才更新。


說起來這一個寒假沒有學校的諮商,只靠著自己一顆小腦袋瓜實在很痛苦呢。

努力也有吧,調適也有吧,總之也發現自己果然還是喜歡戲劇的人。

沒有戲劇活不下去。

扯遠了,說回來這學期我沒有再去預約學校的諮商,總覺得沒有想像中的有用,跟上課時間也對不上。並且為了方便,我也把診所換到家裡附近的地方,方便去的。這次換診所倒是得到了新的資訊:這個醫生是以自律神經治療為主,他建議我先把身體調整回正常的生理時鐘再解決別的問題。如果沒有健康的身體再怎麼吃藥也沒有用。

我也建議大家去做自律神經/情緒壓力檢測,我做一次$800,比起之前做注意力檢測還便宜得多,說不定也更對症下藥。先把自己的體力調整好再來處理心理上的問題。(p.s. 我還有繼續吃憂鬱和焦慮的藥,但醫生幫我減量)

最後醫生講的話讓我很有感觸,他說想做什麼就盡量去嘗試,要讓身體知道什麼時候是活動的時間,什麼時候該睡覺。白天出門,晚上回家休息,把時間固定下來,讓身體習慣,就能把活力調整回來。還有人生本來就是沒有意義的,所以我們該去衝該去闖的就努力去爭取。


結果不重要,過程才是最重要的。


很感謝醫生在初診就讓我學到很多,之後慢慢實踐在我的生活裡相信會越來越好吧!

今日的音樂:



歡迎來到澪的房間,這裡會分享關於心理、感情、痛苦的真實故事,希望我們能多多互動,支持我的話動動小手按個讚也可以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