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指鹿為馬的日子

2024/0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何時動了 離開近10年斷續的工作

不是不順 的確是有些看不慣的事

但 動用一些手段

還是不是問題

我能讓老闆受挫 更何況那時不成器的小老闆

那些加諸自己身上 不屬於自己的力量

彷彿 是魔鬼的考驗

說錯一句話 也有人附和著


因為一場重要宴會 被西餐搞了一場

要飯店抉擇是我離開 還是開除西餐經理跟主廚

隔天飯店高層開完會 當下開除了那兩個人

不讓我進西點廚房的西點主廚

當我帶著老闆女兒進去繞了一圈

隔天 西點主廚捧著最新的蛋糕 要我試吃


我問自己 這是我要的嗎

同時 有同事說,現在的我很可怕

是阿 服務的客戶都是當時台灣的頂層

他們某些人的信任 讓我擁有不屬於自己的力量

對於他們而言 或許也是對我試煉

開始收起年輕人張揚任性

說了幾句前西餐主廚的好話

前西餐主廚回來了

西餐主廚 對我表達了感謝

更多的不在言中

他的技術沒有問題

只是碰到老闆的界線

但 那時多少廚師能拒絕

我能猜得出來

畢竟我也曾是半個廚房的人

廠商送菸送酒 就算拒絕

也會一大早 偷偷放到吧檯

而我只是轉手拿給了副主廚


起心動念 有許多事重合

別人怎麼說 怎麼畏懼

其實我並不在乎

深夜常檢討著自己 是否做錯了什麼

熟識的老闆女兒問著

是否有意願 全職來飯店上班

我開玩笑說著一筆薪資

其實不算多

因為那時我早上正職的工作 就是那薪水

原生家庭的環境 總讓我不安

兩份工作換得暫時的一份心安 卻身心俱疲

累嗎 不能說

太沉默 也可能為某些人帶來問題

因為那時 我已學會不動怒

但 我不說話,就會引起一些事情

會有人問著 是不是有什麼事

最容易遭殃的 是那時的老闆

被我的熟客修理








    11會員
    29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