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雨前初見花間蕊,雨後全無葉裡花

2024/02/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子安,你過來一下」老師用嚴肅的眼神示意「聽我女兒說,你有壞習慣」

        「什麼壞習慣?」不確定老師想說什麼!

        看著子安疑惑的眼神,老師決定直接破題「你是不是會抽菸?」

         對於發散性思考的子安,腦中瞬間有3到4個猜測以及故事推演!「開學第一天,你怎麽會知道我的事…」但他還是不發一語,等著老師出招!

         「我女兒跟我說的,希望你在學校裡面不要抽,這樣會影響別人,我會抓起你的手,確認有沒有抽菸」說完就抓起子安的右手,聞一聞…

          「唉…我是左撇子耶….」心裡覺的好笑的子安!

          一陣暖風,讓人昏昏欲睡的下午!一切都一如往常,響著上課的鈴聲…

           「小野豬和小巫很誇張耶,明明就分班了還一直跑過來,而且根本不是來找我跟芬,根本是來找你的…」玲一臉氣憤的說!

           「跟我說這幹嘛,腳又不長在我身上」子安一臉剛睡醒的樣子,漫不經心的回答!

           「不是啊!你看剛剛一人一邊勾著你的手,還一邊跟我說話,這到底什麼樣子!小野豬還一直用她的胸部去碰你耶,你都沒發現嗎?」玲越說越起勁!

           「那手也不是長在我身上…」子安心裡想著…

           「還有你不要再抽了好嗎?老師會一直來找我,跟我確認你有沒有偷偷抽菸」

            「你到底在意的是哪件事啊?」子安看著玲的眼睛回答!

             「我在意的是…..」玲心中似乎有所迷惘,自己也不知道怎麽回答「胸部大了不起,我也不小好嗎⋯⋯」玲小小聲的說⋯⋯

             子安一如往常拍拍自己被抓過的手臂…從小被霸凌的他,實在不喜歡讓人觸碰!

             「各位同學,今天第三次上課,老師帶了個見面禮,等等到實驗室集合,然後跟你旁邊的人同一組」生物老師嘴角露出詭譎的笑容!

         玲馬上拉著子安往實驗室的方向跑!「你很奇怪耶,百米全校第三的人,做事怎麽都像個慢郎中,我們快去搶位置啦!」

         「又要搶前面嗎?真麻煩…」

         「好啦!各位同學,見面禮是這個」老師從袋子裡拿出一直青蛙!

         「呃~老師!它是活的耶!」

         「要煮湯嗎!」 

         「青蛙賽跑?」

         「沒錯!要來煮湯!但是要在我們解剖它之後」老師得意洋洋的樣子!「一般解剖是會用麻醉藥麻醉啦,但是我等等要煮湯,所以我會教你們不用麻醉的方式,你們看著喔,先把它的頭按著然後往下壓….」

        「怎麽辦啦⋯⋯」底下一群碎碎念的學生

        「好了各位!請大家拿到母的就取出卵,公的就找出精囊,等等要看DNA」

         「哇…」

         「你噴到我了啦」

         「就…這樣釘上去好了⋯⋯」

         只見每個實驗平台發出驚嚇聲,處處出現了鮮血噴泉,墊在青蛙底下的白色毛巾,瞬間染成鮮紅,實驗室彷彿地獄,無助的小生命在顫抖的手中,肆意的被切割…     

         「你來還是我來?」子安手上拿著銀針,冷冷的看著玲,另一隻手拍拍剛剛被玲抓過的地方!

         「我…試看看…」接過子安手上的銀針,空氣彷彿凍結了一樣!「先壓著頭…」玲平靜的說著老師的步驟,手卻不停的顫抖,沒辦法對準目標!

         「我來吧!」子安左手直接將銀針搶過,右手抓起青蛙,心裡想著老師的步驟,開始動作(把頭下壓,銀針插入頭骨和脊柱間的骨膜,先向上進入頭骨內,到達腦部,然後攪動一下,這個時候它就腦死,沒有知覺!然後退出頭骨,向下穿入脊髓,攪動時注意四肢,看到不再抽動時,表示已經癱瘓,第一步就完成了!)子安抬頭看了一下時鐘,「剛好10秒,釘到上面吧!」說完就將動也不動的四肢,用小圖釘將手腳掌訂在毛巾上!

        玲睜大眼睛看着「這人是變態嗎?」

        「手術刀」子安伸出左手,示意玲將手術刀放到手上!「接下來…」子安將手術刀對準成大字形青蛙的肚子後,突然開始顫抖!

        玲 疑惑的看著子安!

        「我怕血…」

        「沒事的…我在….」

靠著價值型投資法,和存股紀律,追尋財務自由! 偶爾寫一下不專業的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