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OGAN 2024: Find the Real Yourself

2024/02/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们真的还记得自己是谁吗?

我们真的开心吗?

什么是开心?

跟驴一样不停歇真的是我们的使命吗?

我们好像一直在努力创造,但忙碌一生回首望去,是自己的选择,还是“被选择”、or"被迫选择"?

作为80后完整体验到了改革开放和社会发展给我们生活带来的高速物质发展,但同时也伴随着日趋严重的精神禁锢。

仿佛只有按照墨守成规的所谓“出人头地”、“相夫教子”、“事业有成”、“生活稳定”...... 等等这一系列的词才是“正确”。诚然,从90年代的物资条件缺乏、甚至大学学费都交不起的城市居民,确实没什么时间去思考,更多地是面对生存的问题。可现在已经是2024年,物资过剩的年代,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精神健康,以及心之所向。

作为年近40的80后这一代,我不认为我们应该放弃自我追求,沦为社会、家庭、子女的工具人。我们是经历现代社会发展最猛烈的一代人,我们有思想、有抱负,能吃苦、能抗压,我们仍然是当代中国社会的绝对支柱。但人只有一辈子,没有完美,只有取舍,这很现实,但我们必须思考。

也许安定平稳就是你认知里想要的,那么恭喜你,也祝福你。但如果你和我一样,无论你现在物质条件如何(人生起落、钱财来来去去都属正常),无论你年纪几何,但凡你仍然对生活充满希望、对自己的未来还有期待、还愿意挑战、还有自己的兴趣爱好、还有自己想达成的个人目标和体验...... 让我们从今天开始,多为自己而活,给自己一些能够真实愉悦自己内心的规划和尝试。

我们一起,相互加油、鼓劲、探讨、建议。从今年开始,我承诺自己我要开始全新的第二人生,我不想在中年的年纪继续去拿我有限的生命、身体、精力去换取那些金钱数字和所谓的认可。我希望自己重新寻找到自己的初衷,在现有积累和成人认知上尽可能找回潜意识里的那个“少年”,重新体验儿时那种发自内心的愉悦,减少不必要的焦虑和内耗。

我相信,这条路,不会错。Life's limited, and not always follow our will. However, despite creating money, we should create more happiness for ourselves first. Ur family and the loved people would also wish u that. PEACE!

raw-image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