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人有輪迴嗎? (雖然有祢,但非宗教。)

2024/0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答案是 - 人想要有輪迴嗎?  再來就是要看見輪迴是不得已而存在的,輪迴就像在搭捷運,如果沒有目的地,你可以選擇整天搭捷運;如果有目的地,那會希望捷運再快一點。 如果沒有捷運,會失去便捷,地區會失去活性,那為什麼要說捷運是不得已而存在? 

因為「遠見」! 當能看得更遠時,最有效率的方式是計程車或開車,接著轉乘飛機或高鐵,用當時最有效率的交通工具,捷運就不會是選項。 那麼有別於輪迴,生命想到達目的地,目前最有效率的交通工具是什麼? 

是「使命」! 「當謝謝祢存在,謝謝祢讓我存在。」,當生命滿溢著感謝時,彷彿在說自己已經準備好要無止盡的長大,擁有無可限量的未來,但自己卻不知道;當培育者將訓練融入使命成為工作時,宛如在說自己已經矗立於可預見的未來,發展出有新能力的生物,但自己卻樂此不疲。 以上的過程是照耀的榮光,成為被照耀的喜悅,是一模一樣的歡喜,祂看見的不是自己沒有的能力、也不是更強大榮光的存在,祂看見得是世界已擁有煥然一新、蓬勃向上的生命,而當這一切是來自於自己時,就好像開創出更大的世界,被廣闊的世界接納後,進而擁有。 會說有我到無我,是經過給予,只是為闡述說明,一切都發生在自然而然裡,但這是祢的視角,不是我的視角。 

我的視角是「順其自然的一切,不應該存在矛盾;極致的愛裡,沒有傷害會發生。」,才知道,原來使命真的就像更好的交通工具,而月台中有著標線,如果不小心注意,還是會被交通工具所傷。 說指引是指引,只是當有生命必須活在眼光如此短淺的世界裡時,我們什麼都不做,不會是選項,因為交通工具的目的,就是為讓人早點到達目的地而已。



輪迴只是交通工具,但還有更好的選擇。 而更好的選擇,也是為早點到達而已。 #輪迴

輪迴只是交通工具,但還有更好的選擇。 而更好的選擇,也是為早點到達而已。 #輪迴




23會員
519內容數
心理與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