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解與療癒:從創傷中走出情緒困境

2024/03/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候還是會沒辦法進到寬恕的狀態,是因為我們的傷口太深,太痛。


比如:曾經被指責的事情,為大腦帶來痛苦的情緒。老高的影片說得很對,大腦記憶一件事的方式就是情緒,那些自己曾經感到自我價值低落而感到被傷害的事情,那些事情會變成一種負面情緒,卡在自己的身體裡。或是,脈輪理論說的,會卡在脈輪裡面。


曾經感到自己做牛做馬,一直被挑剔;付出得不到相對應報酬,那些憤怒都會卡在自己的心裡跟身體裡,每當類似的事情又要再次發生再次誘發這種感覺,都要一再提醒自己覺察。


和別人和解,和自己和解。


似乎更重要的是要能夠彼此坦誠地說出自己真實的感覺,經驗裡,和家人之間的和解與關係融冰就是這樣,有徹底的大吵徹底的彼此表達自己的感覺,才有和解的可能。儘管在外部世界我們很少會這樣處理,但畢竟外部世界多數人都只是我們生命的過客,而家人就是不管你到天涯海角還是要彼此努力理解比較好XD


我覺得,就像去打仗的美國大兵回來後很多都有心理疾病、精神病,創傷越嚴重需要康復跟需要更多治療、療癒的時間與力道就要更久,對我自己來說,曾經經歷過的幾次被謾罵、炎上、被誤解的情緒記憶,會感覺到每當類似的場景好像要發生時,我都比較可以轉念,或者我自己面對情緒激動、情緒衝動的對方可以用比較從容跟有距離的方式應對,那種重複發作的負面情緒程度會減輕許多,被影響的程度也會少很多。


創傷為我們帶來的情緒傷痛、情緒瘀青、情緒傷痕,都需要時間慢慢揉散,慢慢讓它長出新的肉。


共勉之。

從2018年開始接觸秘密這類吸引力法則,到現在2023慢慢掌握顯化的技巧,累積了很多心得,對顯化有興趣的人歡迎訂閱,我覺得顯化法則看似大同小異,就跟練武功秘笈一樣,有時候還是要參考別人的練法,從中得到一些突破的訣竅,希望自己人生越來越棒,更多突破的人也很適合訂閱此專題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