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呼吸困難

晴雨
發佈於隨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自己常常都哭到收不了聲,

越哭越感到氧氣漸漸不夠用。

有見及此,媽媽從我小時候,

就嚴厲地要求我要收聲,

那是温柔的罵。

除了哭,我大笑也有時會一發不可收拾。

只要戳中我的笑點,

我就會像永動機那樣,

不斷笑,不斷笑,

直至忍受不了。


不知大家有沒有會令你呼吸困難的事呢?


喜歡我的作品的話,歡迎追蹤我和加入我的沙龍 : )
112會員
126內容數
來替疲憊的心靈充一充電 : ) 喜歡我的作品的話,歡迎追蹤我和加入我的沙龍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晴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隨筆:光速閱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筆:沒有停歇的更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筆:害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筆:考試可以去死一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筆:作者的聲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筆:無法入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隨筆繫之無想,望之無念 思緒卻如紛飛沙塵 遮掩了視線,蒙蔽了日光 滾滾塵埃若幕簾 糊了紅顏,斷了青思 幾欲撥簾見粉面 不料風驚佳人,只留倩影殘香 繫之緣,望無終 呆坐空位,平視意動處, 星火燎原不滅,可否新炎制舊火? 天氣有定數,強風推,火源旺。 新炎何殘喘,缺薪少風焰飄搖。 紅
Thumbnail
avatar
莫測小築
2024-04-07
隨筆淺淺的念想 如同掠影浮光 在汪洋之中飄盪 不經意間,沉沒消散 不經意間,突出浪波 妳曾問我,到底所求為何? 我淡淡笑道:「別無所求。」 潮汐起落,日月居諸 時光荏苒,紅塵臨身 「吶!妳看那道粼粼銀輝, 歡喜若游龍,狀若將飛天。」 「吶!妳看那游龍飛天,月華照迎。 天上
Thumbnail
avatar
莫測小築
2024-04-05
隨筆世事滄桑,風雲際換 又怎因我一思一念而停佇? 然而,剎那是真情 風雲不能阻我遙思 流雲不能止我飛念 剎那是萬千芳華 粉花碧葉,鮮嫩欲淬 苦雨悽風,清霽在望 一生浮沉還逍遙 半夢半醒懷真心
Thumbnail
avatar
莫測小築
2024-04-02
隨筆自由的社會是這樣的 很多看不慣的人就在身邊 很多討厭的言行必須妥協 特別是衝擊到年老力衰 能做的就祇是默默離開 靜靜地如同《百年孤寂》中 那幢殘破老宅 慶幸的是還能守著尊嚴 還能帶著微笑 還能珍惜脊骨硬朗 天高地闊 隨遇而安 安的是心 得的是理 也毋須辨明 更不用說清
avatar
李四郎
2024-02-27
隨筆你們有遇過那種到處討菸的人嗎? 原本是想要諷刺那些人的,不過如果真的遇到我倒是很想和他聊天,我蠻想知道那些人到底都是什麼想法的。 總之,是突發奇想,你們隨便看。
avatar
鹹。談。
2024-02-14
隨筆歸去來兮,予何處? 春風微醺步闌珊, 醉不倒,意仍惆悵 一覺天明,夢中 夢中不知幾次相遇 錯身也可回眸 縱使尋,也尋無果 留一剎那悸動 在心頭,盼望清風 捎一份相思信 卻也無望 只見那明珠點滴 打散風中詩信 從此情思瀰漫 在心海 迷霧繚繞 不怪妳,不怪我 不怨
Thumbnail
avatar
莫測小築
2024-02-07
隨筆沉心寂氣已無話, 相思情心飛雲際。 望朝霞,采暮色, 柔白滾滾鋪被床。 只是形影孤。
Thumbnail
avatar
莫測小築
2024-02-01
隨筆凌晨煙雨濛,拂曉揭幽昧。 寒城默乍暖,孤騎心遠飛。 巷弄微輝照,人跡希喧囂, 猶如異世街,恍惚別暗夜。 飛花難久游,落葉何長青? 浮生載沉夢,盟語焉塵伶。
Thumbnail
avatar
莫測小築
2024-01-31
隨筆提筆無神,何處佇跡? 漫天黑夜濃於墨,引落相思稠於心。 三言兩語不願訴,字裡行間常低吟。 孤城人煙漫,浮雲梧桐棲, 惟留殘念一縷,待歸扶搖而去。 鵬也好,鳳也好。遠望天志如點星。 遙遙無期,空眸與映,心相守,身無待。 天地逆旅,百代過客,履無華而自成一隅。 火樹水霧藏,天躍略雲煙,地
Thumbnail
avatar
莫測小築
2024-01-29
《竹窗隨筆》002 人命呼吸間2017.7.11 良因法師 劄記 蓮池大師: 一僧瘵疾②經年,久憊枕席,眾知必死,而彼無死想,語之死,輒不懌③。 予使人直告,令速治後事,一心正念! 彼謂:「男病忌生日前,過期當徐議之耳。」 本月十七日乃其始生,先一日奄忽④。 吁!「人命在呼吸間」,佛為無病人言之也,況垂死而不悟! 悲夫! 【注釋
Thumbnail
avatar
普賢行、觀音慈、地藏願
2022-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