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青春|喚醒戀愛

2024/03/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網路轉載

網路轉載


興華比著草地,說:「我們坐這,好嗎?」

齊悅猶豫了一下,只見興華已然坐下,拍打著草地,示意齊悅也坐下,雖然...很是不願意,但還是配合的坐了下來...

興華很是感性的說道:「每次...只要我心煩,或是想透透氣,就會來這裡坐著,望著這一大片美景,心情...也就豁然開朗了起來。」

齊悅看著眼前的美景,雖沒有回話,但,眼前的美景,卻是事實。

興華見齊悅沒說話,又繼續說下去:「我知道...你還不太了解我,但,我可以讓你慢慢認識我。我...並不是你想的那樣,如果我想要騙你,我大可以不必說我有未婚妻,但..我並不想騙你,也不想掩飾,我只是想要讓你看到這樣真實的我。」

齊悅依舊看著前方,並不想,也不覺該回應興華什麼,因為回應,只可能讓興華誤以為對他有意思,所以願意....齊悅並不想。

興華見齊悅一直不說話,仍舊自顧地說了下去:「其實...我第一眼看見你,就很喜歡你。但我知道明明我是有未婚妻的,對你...很不好,也可能會害你變成小三,所以,我其實掙扎了很久,到底要不要靠近你,....我之前跟你說過,這是我家人在我小時候定的娃娃親,本來我也以為我以後長大就要跟他結婚,可是當我越來越大,我就越覺得...如果...我不喜歡他,但卻跟他結婚,對他,對我,都不會幸福,我想要找一個我喜歡的女人結婚...,但我也一直沒有遇到喜歡的人,原本以為...可能,真的...就要跟他過一輩子,但後來...我遇見了你,我真正覺得...你是我要找的未來妻子的模樣。也許...我這樣說..你會覺得很荒謬,但,我並不需要花心思騙你,我只是想讓你知道真實的事情。我也知道...告訴你實情,對我們的關係會更困難,但..我不想騙你,我想讓你知道我的一切。」

齊悅從頭到尾都不願正視興華,更不想對應興華正在看他的眼神,用眼角的餘光下,看到興華渴望與他對望,但自始至終,齊悅只一直望著前方,彷彿在欣賞美景般。

興華見她一直沒有轉頭,便直接對著齊悅說:「我今天約你出來,想跟你說的是...我想要得到你的諒解,我知道你是個懂事的女孩,所以...如果你能接受我的過去,我願意用一輩子來愛你...」

話才剛說完,後面出現一個人說:「不必了...」

這個熟悉的聲音是......


齊悅聞聲轉頭望,抬頭一見...一個久違了的熟悉面孔,怎麼...這麼久不見,他看起來好像更帥氣了....夏以潞

以潞上前一把把坐在草地上的齊悅給拉了起來,滿是責備的說:「你莫名其妙跑來這荒郊野外幹什麼?要不是我之前就定位你的手機,這當下...你要我去哪裡找人?」

齊悅被以潞這般責備不僅沒有不舒服,反而還有點親切,這還真是夏以潞會說的話,沒有別人了。

夏以潞又是對正從草地上站起來的胡興華,斥責了一頓:「胡興華,這全世界都知道你早已有了未婚妻,怎麼還帶小學妹來這種荒郊野外?你是想做什麼?」

興華倒是不明白了,反問:「夏以潞,你住海邊是吧?你也管太大了?齊悅跟你什麼關係?我跟齊悅出來又關你什麼事?」

此時,夏以潞緊抓著齊悅的手肘將她拉到身後,說:「今天的帳,我改天再找你算。」

才對興華說完,轉頭又對齊悅說:「你..現在馬上跟我走。」

興華眼見齊悅要被帶走,急忙攔在兩人前面,說:「夏以潞你幹嘛?」

「什麼幹嘛?」夏以潞被興華擋住去路語氣十分不悅。

「我正在跟齊悅說重要的事,你卻要把他帶走?」興華說道。

「你有意見嗎?」夏以潞又把齊悅抓的老緊說道。

「齊悅...你要跟他走...嗎?」興華望著齊悅眼神帶點哀愁的問道。

齊悅沒有說話,只是緊緊躲在夏以潞身後,這個舉止讓興華好生失望,齊悅,是躲著他的。

夏以潞緊緊抓著齊悅的手離開了。

夏以潞一路開著車,話也不說一句,表情又是十分凝重,這是....為了我,在生氣?還是....在生我的氣?齊悅不敢正面看夏以潞的表情,只敢用眼角的餘光,偷偷觀察以潞的神情。

開過了幾條馬路後,似乎....以潞臉上的神情,已經沒有剛才那麼嚴肅,雖沒有正面看,但...的確比剛剛好太多了,齊悅坐在車子裡,大氣不敢一喘,倒沒看過夏以潞這麼嚴肅,有點怕...

直到快到校門口時,以潞用著平淡而沒有感情的口吻說:「你餓了嗎?早餐....有吃嗎?」

聽到以潞這麼一問,齊悅頓了一下,回道:「有點。」又回道:「我早餐只喝了一杯咖啡。」

以潞卻在校門口突然改變路線,赫~不進校門?

齊悅只敢瞪大眼睛看前方的路,絲毫...也不敢問...要去哪?

一路開到了一家小吃店停下,接著就看到以潞一句話也不說的下車,來到齊悅的車門邊,開了車門:「下車。」

齊悅乖巧且順從的下車,對於以潞對她所做的一切,齊悅總有著莫名的安全感。

「老闆,這裡要兩碗滷肉飯,炒兩樣青菜,再一碗蛋花湯,...這個肉,也來一盤。」

點完餐的以潞走到齊悅旁邊坐了下來,約莫幾秒的時間,以潞開口說話了...

「你知道....你今天嚇到我了嗎?」以潞沒有看著她,這樣說著。

齊悅聽了卻抬頭望著他,似乎是...疑惑著。(待續)

80會員
814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