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求生系列-該不該考一張PMP呢

2024/03/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MP證照是否有用?

這個問題是大家知道我是PM

有考過證照下最喜歡諮詢我的問題

這個問題的答案

我最常回覆給諮詢者的就是

你覺得大學畢業證書有沒有用?

 

為什麼是大學畢業證書

因為大部分的人在大學學到的是理論基礎

以及一點群體生活的合作與技巧

直接就也還需要多一點點的職場磨練才可成大器

而PMP也是一樣

PM百百種有硬體PM軟體PM運營PM還有各式各樣的PM

每個都有沒有專案管理?

都有,那用的方法一不一樣?

好像一樣又好像不一樣

那PMP都有教嗎?

好像有……又好像不完全

為什麼呢?

因為PM太多種他只能泛稱都有教

但沒辦法教得太細

自然很多人覺得PMP好像有用,但不多

 


那到底要不要考PMP呢?

PMP其實就像是國立大學畢業證書一樣

會說是國立並不是想戰國立或是私立

而是一部分PM有一部份沒有

年輕PM堅持有的比較多

是不是很像現在國立大學畢業證書有的比例

而且跟畢業證書一樣

有了不代表你很會做PM

只能代表你有這個知識

所以也跟畢業證書一樣

畢業前五年可能大家會看

久了還是看你的工作經歷

 

那我到底要不要去考呢?

這個問題就跟國立大學畢業證書還是一樣

有了可以幫助你進入面試

但不太能幫你加分

因為有的人太多了

確實能幫助菜鳥一些基礎知識

但工作五年之後

你會發現PMP大部分的東西你已經知道而且在用了

而且除了PM其實相關部門

如採購、前後端工程師、業務也都有這張PMP

最少我公司的同事確實有

 

到底該不改擁有

畢竟一張確實要價不菲

還要準備兩個月時間上課和準備考試

我的建議還是跟國立大學畢業證書一樣的思考

如果你覺得未來還是要補齊

那不如趁現在有時間還可以負擔的時候去考一張

畢竟未來的你只會更忙

這張證照的學費也跟通膨一樣只會更貴

 ------------------------------------------

我是職海中PM旅人

希望大家在職海中載浮載沉的過程裡

作為旅人可以幫你適時地舉一盞燈

陪你照亮職涯的一哩路

如果你有職涯上的問題想要諮詢

或是生涯的方向想要探討

歡迎透過Line @找我預約職涯/生涯諮詢

我的聯絡方式Line : @tnb0485u 那是數字0

期待與你/妳在職海中一起乘風破浪 

內容總結
PMP
4
/5
8會員
14內容數
我是職海中PM旅人 希望大家在職海中載浮載沉的過程裡 作為旅人可以幫你適時地舉一盞燈 陪你照亮職涯的一哩路 如果你有職涯上的問題想要諮詢 或是生涯的方向想要探討 歡迎透過Line @找我預約職涯/生涯諮詢 我的聯絡方式Line : @tnb0485u 那是數字0 期待與你/妳在職海中一起乘風破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