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談就贏思維班心得

2024/03/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談了很多職場話題

今天來聊聊上課心得


上課前我精心準備的一個多月

參加了「一談就贏」的思維班

主要是在教談判學

以往我們參與的課程都是當天才開始準備

而一談就贏的課程跟以往不同

與談判相同在一開始你就要開始做情報搜集

藉由自我介紹來認識各個同學以及你未來的對手

 

藉由作業來看出你事前的談判程度

再看看同學的做也以即學長姊的提問

讓自己發現更多自己未曾發現過的盲點

教學不是坐在課堂才開始

更多的是事前的努力與激盪

很認真努力鑽研先前作業的同學

似乎真的可以達到老師說的

我不教你們就該會了

所謂的會,不是老師講的重點你一個字一個字寫下來

而是你用心認真地體會學習到他的精髓

 


在很久很久以前

我家的業務跟我說過一句話

不是我認為的這樣沒錯的結論就可以了

還要客戶也認同

我聽進去一半

另一半我認為客戶只想硬凹

我沒覺得那是我要處理的事情

上完薩提爾

我可以同理他們的想法

硬凹是沒辦法的辦法

同理完我理解但我還是沒有覺得我該處理什麼

頂多會給對方台階下

但上完一談就贏的談判課

我理解到了其實在拿到我所有想拿到的同時

還需要幫對方保住他的工作

我想這是我在一談就贏最大的收穫之一

 

很多人很害怕談判

因為不想跟別人爭得面紅耳赤

我也不喜歡跟別人爭

但更多時候如果你懂的對方的思維

懂的你想要什麼

對放又想要什麼

你們最可能的交集點在哪裡

你更可以輕鬆的拿下這場談判

而且不是用爭得面紅耳赤的方法

 

在一談就贏的老師、師母、同學與學長姐

大家都有不同的知識與寶藏等這你去挖掘

我上一次看到大家對待作業這麼認真是在上大陸「三節課」的產品經理課程

那個時候看到大陸人對待作業

是word十幾頁質量更是沒話說而且白天要上班

而在一談就贏我看到大家同樣狼性的對待作業

份量跟質量都是超乎想像的好

非常推薦大家來一談就贏一起看到顯著的改變

 ------------------------------------------

我是職海中PM旅人

希望大家在職海中載浮載沉的過程裡

作為旅人可以幫你適時地舉一盞燈

陪你照亮職涯的一哩路

如果你有職涯上的問題想要諮詢

或是生涯的方向想要探討

歡迎透過Line @找我預約職涯/生涯諮詢

我的聯絡方式Line : https://lin.ee/PPSsRWn

或是輸入

@tnb0485u 那是數字0

期待與你/妳在職海中一起乘風破浪 

raw-image


8會員
14內容數
我是職海中PM旅人 希望大家在職海中載浮載沉的過程裡 作為旅人可以幫你適時地舉一盞燈 陪你照亮職涯的一哩路 如果你有職涯上的問題想要諮詢 或是生涯的方向想要探討 歡迎透過Line @找我預約職涯/生涯諮詢 我的聯絡方式Line : @tnb0485u 那是數字0 期待與你/妳在職海中一起乘風破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