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求生系列-邏輯清楚的陷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是一個邏輯清楚的人嗎?

每次與人溝通都可以先把所有事情想清楚嗎

那會不會常常發現大家跟不上你的節奏

反而落得一個不知道你在說什麼的囧境呢

 


其實當發生大家說不知道你在說什麼的時候

有兩種可能性

第一種是你真的邏輯沒有清楚,所以大家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第二種則是你的邏輯因為先想過了,所以太清楚了,但大家卻跟不上,所以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為什麼先想過了,反而大家跟不上呢?

因為太多的邏輯你已經先想過了

如果目的地是十樓你可能是從三樓開始

而大家還在一樓

出發地不一樣,加上路途中會有更多邏輯需要思考

彼此就差距更大了

 

那要怎麼樣幫助邏輯清楚的順利表達呢

設身處地的思考與你對話的人水平在哪裡?與他對話的目的是什麼?

避免自己一股腦的把想說的話說完

畢竟目的是為了與他對話達成原先對話的目的

而不是想說的話說完

接下來祈禱對方回答你希望的回應

想清楚了這一點

原先就邏輯清楚的思考更能夠讓人接受

 

祝大家職場溝通能越來越順利

 ------------------------------------------

我是職海中PM旅人

希望大家在職海中載浮載沉的過程裡

作為旅人可以幫你適時地舉一盞燈

陪你照亮職涯的一哩路

如果你有職涯上的問題想要諮詢

或是生涯的方向想要探討

歡迎透過Line @找我預約職涯/生涯諮詢

我的聯絡方式Line : https://lin.ee/PPSsRWn

或是輸入

@tnb0485u 那是數字0

期待與你/妳在職海中一起乘風破浪 

raw-image


8會員
14內容數
我是職海中PM旅人 希望大家在職海中載浮載沉的過程裡 作為旅人可以幫你適時地舉一盞燈 陪你照亮職涯的一哩路 如果你有職涯上的問題想要諮詢 或是生涯的方向想要探討 歡迎透過Line @找我預約職涯/生涯諮詢 我的聯絡方式Line : @tnb0485u 那是數字0 期待與你/妳在職海中一起乘風破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職場求生必備!4招化解緊張,轉危為機在現代競爭激烈的職場中,面對各種挑戰和壓力是不可避免的。然而,我們可以學會如何化解這些緊張局勢,將其轉化為機會,讓自己在職場上更加成功。以下是4招,幫助您在職場求生求勝,轉危為機。
Thumbnail
avatar
小資女の職場生存之道
2023-10-01
你的工作會消失嗎?AI時代職場求生術從生成圖像的Midjourney和Stable Diffusion,再到近期竄紅的ChatGPT,不論是圖像還是文字,都突破了人類的想像,也引發了不少人的擔憂,究竟哪些職務即將消失?而哪些正在興起呢?
Thumbnail
avatar
愛蜜莉的人生演算法
2023-01-10
看茶金學職場求生術最終回~吉桑「有做生意的頭腦,但卻沒有做生意的良心!」這是茶金中的主角張福吉(吉桑)責罵他的女兒便宜行事說出口的台詞。吉桑是茶金中的靈魂人物,是大家口中的社長、是兒子也是父親,是當代上流社會的士紳,難得在戲劇中出現一個不討人厭甚至討喜的有錢人,要我形容吉桑,我會說他是個熱情浪漫的理想主義者啊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2-02-08
小資職場求生記|老天有保佑(嗎?)平常我一追起劇來就是天荒地老!除了飯不可以不吃之外,覺可以不睡、功課可以不寫、工作可以晚點再做、死線也無法讓我和我的劇分開。 昨晚追劇追到一個段落,想起工作上兩天後要回覆給廠商四個教學影片的修改要求,結果居然沒有按照我的正常發揮立馬繼續下一集......
Thumbnail
avatar
Keri B
2021-03-19
小資職場求生記|不睡覺腦子不好使上週二在會議上作了一個 presentation,內容是關於我們 team 正在推動的新 project,也是我第一次針對這個 project 作完整的報告。 當天報告非常順利,不但所有的重點都提到了;又有好幾次的「神來之筆」,在非常適當的地方提起一些關鍵細節;整個節奏就是一個完全在我掌握之中...
Thumbnail
avatar
Keri B
2021-02-10
台灣警察的「職場求生」三守則!台灣警察,就是在圍繞著各式牛鬼蛇神的環境裡生存,沒有調整好工作心態、沒有幾把刷子是很難殺出重圍的。
Thumbnail
avatar
律羲和
2020-09-04
三大職場求生術 ---- 「 一二三、心境寬、日日歡」有人形容職場是個溫暖的家,即使是家人也會有意見不合、有吵架的時候。分分合合、爭爭吵吵就不應該傷了和氣。 也有人說職場如戰場;那就要用勝敗乃兵家常事來看待自己的職場,不要斤斤計較!對人、對事我積極用這三招面對,保持心境寬敞、日日歡欣,覺得受用無窮。
Thumbnail
avatar
蒔緣
2020-08-31
徵文|三大職場求生術俗話說:做事不難,做人才難。當職場宮鬥劇上演,如何觀望風向好明哲保身?在同事、上司、下屬的夾縫間,怎麼樣才能處處吃得開?即使雙眼再怎麼空洞,鍵盤上的雙手也從沒停下來過......身為社畜的你,已在險惡的職場環境下熬過許多年,想必一定有許多肺腑之言(或滿腹辛酸?)想要一吐為快。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0-08-28
新世代的職場求生法-以「善變」應萬變 艾兒莎常收到很多社會新鮮人私訊問我:「我不喜歡我的工作,但是當我想換工作時,我也不知道自己該換哪個領域!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19-02-27
其實想回台灣:「江南阿嘎洗」的韓國職場求生筆記<p>在韓國IT業工作兩年,她在臉書上貼的首爾生活、職場互動,吸引前仆後繼的網友問她「我也想在韓國工作,你怎麼辦到的?」。但她的人生規劃裡,「回台灣」卻是單子上的常備選項。</p>
Thumbnail
avatar
Fion
2017-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