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劫:幽城再臨】桂魄秋微

2024/03/03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天地劫:幽城再臨】最新版本於「桂魄秋微」於2月29日更新上線,正好是閏年。

版本更新的前一週是元宵節,只是官方元宵節只發了張圖,連抽獎都沒有,於是我自娛自樂,自己的【天地劫:幽城再臨】燈謎自己寫,便有了「龍歲打燈虎,上元射燈謎」一篇。

而在版本更新當天,陸服官方本該於隔日3月1日直播的「三週年錄播檔」(講起來好饒口),也不知道是為了炒流量還是真的沒注意到閏年,提早曝光,兩天都追了,內容實在一言難盡,除了新三隻英靈登場與主線2.0即將結束,也沒畫下大餅,對於三週年的走向,不禁令我憂心忡忡。

宣傳圖:

raw-image

宣傳PV:

桂魄秋微

月孛

【日月同輝】

本次新英靈為第二隻鬥將炎屬「朱槿」,與第一隻幽屬羽士「月孛」。

在陸服釋出這個版本之後的幾位英靈角色後,本來打算跳過這一池的,但人生沒有那麼多篤定,池子開了,我的筆電壞了,惱羞之下我還是抽了。

興許是有賴在元宵燈節一文底下的巴友祝福,這一次真的是校正回歸,抽得很好。

不過我只錄了前四十抽抽到月孛,第一次用手機錄,以後應該不會用手機錄了,落後好幾個版本的手機有夠難操作。

【天地劫:幽城再臨】日月同輝 朱槿 月孛 抽卡紀錄 手機錄的

本來應該抽完這四十抽就好了,可是晚上我進入舒捷Twitch抽卡直播,腦子一抽就跟風抽了。

三十抽又一隻月孛,十抽宇韶容???

raw-image

「阿容,妳姐喊妳回家吃飯!」我說的。

raw-image

又二十抽,久違的雙蛋黃,月孛、朱槿各一,抽成這樣莫名覺得可怕。

【潛影妙洄】

此活動屬於復刻國風,於去年4月27日《青蛇篇》情緣再續釋出,沒想到已經快一年了啊。

raw-image

由於已經書寫過對於該活動的心得感想,在此就不多提了,說說遊戲外的吧,上一次通關後,我去買了李碧華老師寫的《青蛇》,又買了徐克導演執導的電影《青蛇》(Green Snake)藍光版本,果然經典就是會隨著時間越來越貴,兩者可花了我不少錢啊!

【朝花夕拾】

看著這活動的名字,總想起魯迅寫的散文《朝花夕拾》,尤其對其中一篇〈阿長與《山海經》〉印象深刻。

raw-image

本次活動劇情透過殷劍平一行前往七仞天火,重新鑄造九儀天尊劍,卻意外溝通時空,回到過去,手握九儀天尊劍的殷劍平,遭地界幽姬朧夜誤認為當代護劍人,於是出手奪劍,意外改變了朧夜與殷千煬該相遇的歷史。

說實話,光是以殷劍平為視角重新審視當年之事,就讓我覺得有趣至極,一來殷劍平未曾見過父母,他對殷千煬、朧夜的印象,都源於旁人隻言片語,就連與父親重新相見,父親早已成了劍邪,而此次穿越時空,正好讓殷劍平了解過往之人何以變得如此模樣。

所以,朱槿、祝融兩位神祉,在這故事中反而是陪襯之用,我不會多提。

殷劍平因為神劍意外被奪,改變歷史,恐會因此消失,於是他馬不停蹄先前往天玄門尋父親殷千煬,卻沒想到殷千煬早已出發,他見到的是年輕卻同樣刻版的師父應奉仁,透過這對年輕師徒短短的幾場戲,向殷劍平與玩家展現了展現了未能了解到的應奉仁父面貌,也算是補足原作人物。

而殷千煬與高皇君送劍過程沒遇到朧夜,這樣的殷千煬與蝕之隙【寰神結】中的殷千煬,簡直判若兩人,多麼正常的殷千煬啊,你看看他跟高皇君的互動,雖然他沒有察覺高皇君的情愫,但這樣的殷千煬,總歸我後面是看不到了。

而高皇君本想在外多逗留一天,向二師兄表露心意,沒想到她未過門(?)的師侄殷劍平為了湊合父母,果斷搶先一步表白喜歡高師姐,搞得我笑了,高皇君傻了。

我笑著笑著,就覺得滿悲哀的。

不論時空歷史如何變換,身為伴星的高皇君,始終無法永遠與七殺宿者攜手餘生?

尤其是當殷劍平將殷千煬與高皇君帶往地界,遇到朧夜,殷千煬與朧夜一眼萬年,互生好感時,為什麼受傷的都是我們的高皇君啊?!

我忍不住興嘆一首〈哀皇君〉:「一把神劍,兩條性命。三方立場,四人傷心。」

不多提傷心事了。

本次活動總共有八章,目前出到第五章,同樣有錄影紀錄,後續三章劇情,容我又賣關子,希望各位能自己去體驗體驗。

溫馨提示,本活動語音沒有全配。

【天地劫:幽城再臨】朝花夕拾 開篇動畫 劇情紀錄

【天地劫:幽城再臨】朝花夕拾 第一章 烏龍大了 劇情紀錄

【天地劫:幽城再臨】朝花夕拾 第二章 閉門謝客 劇情紀錄

【天地劫:幽城再臨】朝花夕拾 第三章 尊師重道 劇情紀錄

【天地劫:幽城再臨】朝花夕拾 第四章 父慈子孝 劇情紀錄

【天地劫:幽城再臨】朝花夕拾 第五章 兩極反轉 劇情紀錄

【弈劍錄】第四章 素髮魔匠

拖了好幾天,終於把【弈劍錄】第四章通關了。

raw-image

本章劇情講述,在湘西取得神兵的安逸一行,分兩路後,安逸、傅雅魚、露葵、朱槿、葉嘯添等人,前往宕脈城,欲在昔日鑄劍名城尋找鑄材,重新鍛造神兵,以利後續之爭。

前往宕脈城前,劇情先解釋了興於唐代的宕脈城毀滅原因,但是一如【天地劫】系列傳統,表面上宕脈城因為敵家謀奪鑄劍之法,於聯姻之日屠城殺人,導致宕脈城毀滅,實際上則是有人要利用宕脈城之女破除蚩尤劍碎片上的封印……

怎麼說呢,如果說第三章的劇情回升讓我對【弈劍錄】重拾信心,那麼第四章就是有一隻手把我拾起的拍開,我想揍手的主人,對方卻頂著一張笑臉看向我。

伸手不打笑臉人?那我吐槽總行了吧!

由於主角團一分為二,本次章節內容不多,不過,在遊玩過程中,每一關跟每一關之間,總有一種銜接不流暢的感覺,故事似乎說完整了,卻又好像少交代了什麼,尤其本章名為「素髮魔匠」,指的自然是御卿、鄲陰,是吧?是吧?

是吧?

那為什麼這兩位只有第一關的動畫,與最後一關劇情有登場,而且第一關的鄲陰還是幼齡版,最後一關就恢復正常體態,看得我很彆扭啊!誰能跟我解釋一下啊!

夜無陵、紫炁、月孛也是登場得突然,好似安逸前往七仞天火分支鑄劍都在他們冥冥算計之中,可是故事又回到謎語人狀態,雖然藉由一段唐朝舊史擴充了【天地劫】世界的延展性,但是接連丟出的設定與新人物,不過曇花一現,還沒有本章中的安逸之父安自立來得印象深刻。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我還是回去看安逸在進入七仞天火前與傅雅魚相擁的畫面好了──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一幕當下,我先是「哦哦哦!」發出姨父笑,隨後忍不住罵了句「抱三小!」

raw-image

羨慕忌妒恨啦!

就沿著這軟玉溫香說,傅雅魚忽然在旅途中感慨要珍惜當下,這一段單獨拎出來其實不錯,偏偏被塞在安逸、露葵、傅雅魚進入宕脈城後,一股難以忽視的割裂感與編劇意圖朝我撲來。

繼續說傅雅魚,在本章最後一節抵禦蝕怪,還有前幾章醉酒舞劍,都讓我不禁想問,為什麼妳一個神武觀之人,耍劍耍得比中原劍術一門二派好看啊?還給不給御劍大派活路?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總結來說,本章劇情中規中矩吧,沒有讓我感到驚艷突破,反而水平有點下掉,希望第六章能拉回。

我不是算術有問題,不說第五章是因為陸服已經出了,當然我沒去看人劇情影片,不知內容,之所以將重點放在第六章,是因為陸服三週年錄播,只說到主線2.0完結,而蝕之隙【寰神結】也結束了,可以說原作的故事近乎挖盡,後續如何呢?

完、全、沒、提、到!

到底是把【弈劍錄】是為往後故事主軸,還是連動其它,或是再出國風系列,甚至是跟【霸劍霄雲錄】連動(我私心),完全沒有提。

只說會出夜無陵、紫炁,堅持武俠──堅持就是搞了一個現代溜直排輪的鹿昭依外觀當三週年登錄禮。

我無話可說,只能期待台服搞點活動吧!

最後千言萬語匯作一句收尾。

「露葵的cv很貴嗎?」整個第四章她就只講了一句話,還是解釋性台詞欸!

raw-image

遊戲劇情錄製同樣下收。

【天地劫:幽城再臨】弈劍錄 仗劍八荒 第四章 素髮魔匠 其一 途中見聞

【天地劫:幽城再臨】弈劍錄 仗劍八荒 第四章 素髮魔匠 其二 古怪老人

【天地劫:幽城再臨】弈劍錄 仗劍八荒 第四章 素髮魔匠 其三 城中探索

【天地劫:幽城再臨】弈劍錄 仗劍八荒 第四章 素髮魔匠 其四 天地乾坤 有成就

【天地劫:幽城再臨】弈劍錄 仗劍八荒 第四章 素髮魔匠 其五 天火鑄台 有成就

【天地劫:幽城再臨】弈劍錄 仗劍八荒 第四章 素髮魔匠 其二之一 同路

【天地劫:幽城再臨】弈劍錄 仗劍八荒 第四章 素髮魔匠 其二之二 封界 有成就

【天地劫:幽城再臨】弈劍錄 仗劍八荒 第四章 素髮魔匠 其二之三 是福 乖乖敲鼓版

【天地劫:幽城再臨】弈劍錄 仗劍八荒 第四章 素髮魔匠 其二之四 感應 有成就

【天地劫:幽城再臨】弈劍錄 仗劍八荒 第四章 素髮魔匠 其六 奇火之境 有成就

【天地劫:幽城再臨】弈劍錄 仗劍八荒 第四章 素髮魔匠 其六之一 意外

【天地劫:幽城再臨】弈劍錄 仗劍八荒 第四章 素髮魔匠 其七 絕境參商

桂魄秋微 完。

20會員
318內容數
《擬把疏狂圖一劍》:武俠小說《前篇 江湖易夢》、《錯簡 異地同生》、《卷一 潛鋒勿用》、《卷二 鋒戰于野》 《七詩六詞》:詩詞創作《屏南茶餘》、《西風漸》、《亂詩詞》 《聚羽成像》:觀影心得 《欲羽君同》:同人小說創作,天地劫《天地皆易》、葬送的芙莉蓮《河床上的白色花簇》;遊戲心得【天地劫:幽城再臨】、【霸劍霄雲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