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19

2024/03/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聽過父親大人的教訓後,我一人坐在客廳的沙發上回想著。


的確我對於處理自己被錯誤分發這件事情,太過於被動了嗎?


但這種事情本來就應該是特例啊...要怎麼樣處理,我從來沒有過這種經驗。


不過,我應該要更積極的去動腦思考解決方法嗎…


我很清楚,我之所以裹足不前,是因為正在懼怕著失敗。


畢竟這次都能落到商業帝國大學了,誰知道我一個錯誤,會不會讓我墮入回不去的地獄呢?


真希望,我有如父親大人一樣的勇氣啊…


我一面用手遮著眼睛,一面躺在沙發上自言自語說道。


「我回來了。」


隨著開門聲,翠絲達自玄關處走了進來。


我記得剛才父親大人說過,她對安德森設局了是吧?


總覺得好像除了我以外,大家都在暗中推動事情的發展。


這種被排擠於外的感覺,真是不舒服。


「翠絲達,妳現在有空嗎?我有事想問你。」


我繼續躺在沙發上,無力地對著空氣說道。


「哥,你怎麼了?很少看見你這樣欸。」


她在一眼瞥過我後,穿著拖鞋向廚房走去。


我別開視線看向茶几,微微縮起我的身子。


「剛剛,我久違地被爸罵了。」


「爸今天有回來喔?話說...你這樣我也沒辦法跟你說話啊,來餐桌坐吧?」


她從流理台上方的櫃子拿出茶葉,一邊沖泡著紅茶說道。


「嗯。」


我不情願地從沙發上起身,踩著拖鞋往餐桌走動。




1


看翠絲達興奮的表情,今天一定有什麼好事發生了吧?


「欸欸哥,你怎麼知道今天申請結果出來了啊?」


「嗯?你說之前你要申請的重新檢查嗎?」


「對啊,不愧是哥,什麼都知道。」


我低頭尷尬地笑了兩聲,隨手吃起桌上的小餅乾。


我怎麼可能會知道這種事情,該不會設局的事情她也以為我知道吧?


「關於那個結果啊,其實...」


「那個,翠絲達。」


比起他複查的結果,我更想知道關於設局的事情。


至少我得先搞懂到目前為止,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想先問你,聽說你設局了安德森,這是怎麼回事?」


「你說那件事啊?我確實設計他了。」


在聽完她的肯定回覆後,我連忙將正在咀嚼中的餅乾吞下。


又不是什麼競爭關係...學生之間,竟然做出設局這種事情。


「你做了什麼事?」


「我在他進實驗室之前,先把危險藥品都拿走,讓他被認定是犯人。」


不不不,這只是個惡作劇吧?根本說不上是設局吧?


看來是父親大人言重了啊...我鬆了口氣,向其確認道:


「就這樣?」


「就這樣。」


翠絲達雙手捧起茶杯,啜飲了一口紅茶。


在看到我鬆口氣的樣子後,露出疑惑的神情朝著我看。


「哥,我記得你不是很討厭他嗎?怎麼感覺你好像很擔心他出什麼事啊?」


「我是討厭他,但我不喜歡用設局這種方式來贏他。」


「喔...」


她繼續喝著紅茶,好似失落地敷衍回道。



2


在經過短暫的寧靜後,我稍微梳理了大致情節後,放下茶杯向她問道。


「話說,最後有什麼收穫嗎?」


「我跟他約定說如果他能夠全科及格的話,我就把他撿到的申請單送給他。如果他做不到的話,他就自己申請退學。」


嗯...等等,退學?


這麼說來,我記得那個圖書館員有跟我說過,綜合戰略帝國大學想要篩選掉不好的學生...


難不成,是因為父親大人在背後推動著整個計畫嗎?


以安德森的程度,絕對跟不上綜合戰略帝國大學的課程。


而在和翠絲達的約定下,他在不及格後就得離開學校。


結果一直到最後,父親大人都在默默地幫助我啊...


還說什麼要靠自己...難怪我會讓父親大人失望啊!


我垂著頭,無奈地看著低處笑了幾聲。


「對了哥,關於那個重新檢查的結果,你有興趣嗎?」


「好,說來聽聽吧。」


綜合戰略帝國大學在寄發入學通知書給學生的時候,會附贈一張申請表。


這張申請表除了要求他人退學、違反公序良俗等,這些不合理的要求以外,可以拿來做任何的申請。


想要用這張申請表來申請一大筆獎學金也不是問題,之前就已經有過先例了。


縱然我不知道,最高金額是多少就是了。


但是這可以用來把個人資料查到什麼樣的程度...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我當時去特殊事務處理部的時候,對方說很神奇,他沒什麼個人資料。」


「什麼意思?你是說像是哪間學校畢業的,這種類型的學經歷嗎?」


「嗯,雖然說之前就有偷聽到他和老師的對話,說他的經歷欄是空的。但更奇妙的是,像是當初入學要交的個人自傳、測驗成績、能力分析都是空的。」


當初一定要交出去的很多都是必要文件,可是連這些都沒有任何查詢結果。


然而再怎麼說,找不到他是從哪間學校畢業的學生,這也太扯了吧?


翠絲達跟我可是跟他從同一間國中畢業的啊!


「會不會是因為申請表本來就不能拿來查詢他人的個人資料呢?」


「這個...我也問過工作人員了,他說正常情況是可以允許翻看的,只是他太過於特殊而已。」


她將一飲而盡的紅茶杯放在桌上,一面說道。


種種的事情一時之間讓我不知所措,這讓我從原本的不太關心,轉成激動。


「這...太扯了,那他的入學資格呢?入學分數這個總應該有吧?」


「這是最離奇的地方,他沒有學術科的測驗成績,入學分數卻是滿分...」


我吞了吞口水,筆直地看向翠絲達問道:


「順帶一提,推薦人有查到是誰嗎?」


「是法爾斯二世...」


我由於太過於驚訝,雙手不經意間讓瓷杯落至地上碎成多片。


法爾斯二世...這是我們國家的現任皇帝欸。


難道,這就是他當上榜首的真相嗎?


「哥...你沒事吧?我還沒說完欸。」


「還有什麼...?」


我一面手抖著,顫顫巍巍接著問道。


「還有共同推薦人 - 維爾斯∙尚恩。」


維爾斯∙尚恩...是國家歷史唯一一位七星將軍,現任德爾蘭帝國的軍事總司令兼教育司。


同時也是,我們的父親。






4會員
47內容數
有任何想法的時候,請允許我在此暢談我的所思所想! 音樂創作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murasaki_shunich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