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投資銀行社 社員 申請經驗分享

2024/03/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在2024年2月有申請台大的投資銀行社的社員,想要分享如何加入台大投資銀行社~(不是Analyst)

一、書審遇到的問題 (Google 表單)

  1. 請簡單自我介紹並說明想加入投行社的原因 (字數上限:150 字)

Please introduce yourself and explain the reasons for your interest in joining the OIC. (Word limit: 150 words)

我的回覆:

經過審計和永續顧問的實習後,我想要往更有前景的金融業走,所以我在大四上加入台大Collaborator學習總經分析和金融商品的操作,也選修了財管和投資學,但我希望往更具專業性與競爭性的投行業探索,也希望能透過OIC專業的講師,了解更多M&A、財富管理和私募的知識。

  1. 請簡述投資銀行之業務與主要服務對象(字數上限100字)

Please indicate your understanding of the business scope and primary clientele of investment banks. (Maximum 100 words)

我的回覆:

投資銀行主要服務對象是大型企業、高所得的投資者或政府機構。投資銀行提供企業估值、盡職調查服務提供企業併購建議,另外,也是初級市場的重要角色,協助企業發行股票和債券,促進資本市場金融的流通。

  1. 請條列式說明希望從這個社團中獲得什麼(字數上限:100 字)

Please describe what you expect to gain from OIC in bullet points (Maximum 100 words)

我的回覆:

  • 將我在高等會計學學到的知識應用於社課提供的併購實務當中。
  • 了解投資銀行在做盡職調查時的流程和知識
  • 透過LBO 專案,認識私募基金的運作方式
  • 希望透過社課的mock interview和社課經驗,讓我在一年內找到與金融業相關的實習

*最後要提供CV(英文比較好)


二、​面試問題

當時面試是三位面試官、四位面試者同時進行面試,是團體面試,面試時長一個半小時,以下是會遇到的問題:

  1. 英文自我介紹
  2. 說明對投資銀行的印象和認識
  3. 為什麼想要加入投資銀行社? 想要學到什麼?
  4. 分享一個近期的市場新聞(M&A、總經、產業分析......等都可以)
  5. 你在團隊是擔任什麼角色?
  6. 分享一個團隊合作失敗的經驗
  7. 可能會針對履歷、回答的問題進行追加提問
  8. 記得準備一個問題回問面試官


以上就是可能會遇到的問題,台大投資銀行社的面試官當時告訴我們,成立這個社團的目的是為了讓更多人觸及投資銀行這個領域並享用裡面的資源,所以我覺得面試的時候不會太嚴苛,最後的面試結果是,跟我同一場面試的面試者(包含我),都有錄取。

 

8會員
15內容數
關於實習的心得 | 關於職場的觀察 | 關於出社會後的一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