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生命中發現自己的經典

2024/03/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是由自己創造的。不要把自己交出去,連佛陀都不要。

經典只是告訴你:

"看! 那兒有月亮!"

如果你想、你要、那就看看月亮。 如果你願意,也可以一輩子只看那個月亮。當然可以看看彩虹或藍天。


然後我們會咒罵:

"幹...什麼....這兒有個坑... GOOGLE真爛嗎?

經典像一本心靈旅遊指南,像GOOGLE MAP一樣,運氣好一點,可以指引你到目的地, 運氣不好,也可能掉到海裡。(新聞有播)。

有些舊路地上有坑,有些新路前面有崁。


據說歷史上,佛陀確有其人。

但所有的佛經都是弟子們在他老人家死後百年才背出來的。我怎麼知道他們有沒有背錯?

佛經是由一群高僧大德翻譯的,我怎麼知道他們有沒有翻錯?

在口述和翻譯的那個年代,有其時代文化背景和限制,我怎麼知道那適不適和我?


據<法華經>說,佛性人人都有。人人皆可成佛。

人人的那個佛都不同。

我要去那裏,由我自己決定。不怪佛陀不怪耶穌。那才是真正正的靈性修養

--在每個片刻當下覺知選擇與負責。才是真的自由和解脫。

佛性是那個靈明覺知,人得在人間試煉,透過崎嶇的道路看見山頂美麗風景,透過泥濘體驗深谷探索高深智慧。

金剛經說"法尚應捨,何況非法"。

當你找到自己的佛性,經典其實可以不看了,因為你就在活出自己的經典。

如果還沒有到,看一下GOOGLE MAP...經典,"也許"可以幫忙找到路。

"也許"有人就想跳到海裏玩玩。 那沒什麼不好。

不浮沉很好...沉下去看看也很好。

世界有一個釋迦牟尼佛就夠了,你要成為自己的佛。

0會員
78內容數
分享個人靜心的生活體驗! 分享親子教養的個人心得! 順著生命之流,有愛,如陽光灑溢... 有笑,就如花朵燦爛~~ 有淚,且如春雨恣意... 靜觀如是,如是靜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