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靈日常實踐⎮為什麼人生體驗這麼重要?

2024/03/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當我認知到,每個壞體驗都是一面鏡子,是來反射出自身的極限時,突然間就釋懷了。
說個自身的小故事-我很討厭爬山!

「討厭爬山」這個認知,是經歷過才知道的事,在還沒爬過山之前,看著好友拍攝山頂風光,他說爬山過程很累但很爽,要我一定要試著在山中吃泡麵,他說泡麵配著山景,那才是人生的滋味。


為了體驗他口中的美好的人生,我也跟著去爬,我爬的還是山中嬰兒班-抹茶山,大概爬了不到一小時,我就知道我很討厭爬山!


我根本沒辦法欣賞沿途風景,我的視角,只有好友的背影,腦中不停播放四個字-


「我要回家!!!!」

raw-image

別人的蜜糖,我的毒藥

但眼前我沒辦法說走就走,畢竟還有別人同行,所以我硬著爬下去,隨著時間越來越久,我的體力逐漸下滑,心情也越來越差,到後面直接脫口而出問朋友,還要爬多久?


終於,爬到山頂後,我只有高興一秒,我高興的,不是因為爬到山頂,也不是我看到他所謂360度零死角的風景,而是我終於可以回家。


下山之後,我跟朋友說,拜託以後不要再約我,經過這次,我很確定自己是海派,衝浪也很累,尤其與海浪碰撞再站起來,讓我感到腎上腺素發達,有種奔放生命力,用力活著的爽快。

raw-image

境隨心轉,一瞬間可以是天堂,也可能是地獄

反觀爬山的每一步,對我來說都是折磨,也是因為這個「折磨」,讓我去更深一層的了解自己的喜好與極限。


因此對於眼前的不舒服,當你另一個角度去看待時,不用說服自己去接受,自然就會翻轉,這就是所謂的轉念 。


所以如果你有猶豫與糾結的人事物,又怕斬斷會後悔的,不妨先去試試水溫,想辭職的,先去休個長假,想分手的,先彼此冷靜完全分開一個月,隨著時間沈澱,答案也會跟著揭曉。


不管好的壞的,經過體驗後,我們都會更了解自己😊


⎮有任何有關身心靈疑問⎮

【歡迎】來信 [email protected]

IG: lightwalker0000 #人類圖光行者

Thread:https://www.threads.net/@lightwalker0000

➕ 3/5 顯生者 薦骨權威 ➕

🔺邀稿 解圖 身心靈 療癒創傷 歡迎私訊🔺


「人生」是每一個靈魂選擇的體驗,我們帶著挑選好的劇本,用煥然一新的人格,投胎到新的身體,在這裡,我們要找到自己、實現自己,並成為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