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鬱.療癒⎮療癒血淚記實

2024/03/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一開始會接觸身心靈,主要是因為產後憂鬱,而在療癒的過程中,才終於知道為什麼身旁的人會說,看我平常好好的,但遇到事情時,整個像變了一個人?

“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情緒海浪來的時候,自我好像被淹沒,變成了一頭攻擊的野獸,理性的韁繩怎麼拉都拉不住“


於是,我向內探索尋找答案。


為了拆解情緒炸彈,我看了榮格、阿德勒,以及相關的心理書籍,學了人類圖、占星、易經、脈輪、阿卡西、瑜珈、冥想,調整飲食作息。


因為我真的想變好!


最終找到了根本原因,原來是原生家庭

raw-image

探索自己,就是療癒的開始

原生家庭造成我很大的創傷,所以那些旁人眼中,看起來芝麻綠豆的小事,都會讓我情緒重現,引起 PTSD (創傷壓力症候群)。可笑的是,我以為我家庭很正常,比起那些被家暴、性侵的孩子們,但為何我時常感到挫敗?對我自價值感到低落?很難相信自己?

原來從小我表達感受時,總是被忽略,爸媽總是很不耐煩的說:「做就對了!問那麼多幹嘛?」再多問一句,就被貼上「頂嘴」的標籤,接著等待我的就是一頓挨打。


「我不懂?為什麼我不能問為什麼?」

「為什麼你們不能好好聽我說話?」


為了讓他們理解我,時常必須要很用力的表達,需求才有一絲絲希望被看見,在這些強烈的情緒下,是一顆渴望被愛,很孤獨、很悲傷的心。有進行過療癒的朋友應該都知道,其中一個過程,便是跟內在小孩和解,但光是要找到內在小孩,我就花了一年。

raw-image

受過的傷不會消失,只是遺忘

有些深層的傷,隨著時間長大以為已經好了,但那些化膿腐爛的傷口,埋藏在很深的地方,所以一遇到事情,就像腳底踩到玻璃,整個人馬上彈跳起來。


我還記得,找到內在小孩是去做頭薦骨的那天,頭薦師請我往裡面看,問我看到了什麼?我看到一個小女孩,瑟縮在陰暗房間的角落,她抱著膝蓋埋著頭不停哭泣。


我一眼就認出,那是五歲的我...


我走到內在小孩面前蹲下,輕輕的環抱住他說,「嘿!沒事了,你看看現在的我。」

內在小孩抬起滿是淚水的臉,疑惑的看著我,接著我把房間的窗簾全部拉開,讓陽光灑進來,敷在我們臉上。我張開雙手,在她面前轉了一圈。


「你看現在我們很好,很安全,我們一起走出來好嗎?」

raw-image

回顧過往,釋放受傷的自己

曾經,我對原生家庭有很多的怨恨。

「你們生了我,為什麼不願意了解我?」

「你們為什麼不願意溝通。」

「你們以為給錢就是愛嗎?」


我當時很相信一位親近的家人,我想她一定能理解我的,於是我把傷口赤裸地剝開,讓他進來看看佈滿傷痕的傷疤,沒想到對方冷冷地回:「至少他們沒虐待你。」


她說的一字一語,把我從懸崖推向深淵,二度創傷的我,有很長一段時間走不出來,像是孤立在汪洋中,望眼放去看不到盡頭,只能在原地漂泊。


這就是失去希望的感受。


我責怪自己

我厭惡自己

我時常在哭泣、發呆、放空。


可是我繼續裝作若無其事的活著,因為我的孩子還很小,這個人生再怎麼破碎,我爬著吊著一口氣也要前進。

raw-image

「放下」不是原諒,而是與自己和解

療癒從來不是什麼光與愛,清創的過程,就像是把打碎的玻璃重新拼接起來,會再次經歷事件的痛與傷。到了現在,我反而感謝那位家人,她讓我知道,不要把任何希望寄託在別人身上,只有自己能救自己。療癒是一個漫長的自我修行,有時候會前進,有時候遇到某些事,受傷的情緒,還是不經意會被挑起。


日子不會突然變好,但是只要活著,開始覺察自己,生活會一點一滴的慢慢好起來,療癒的目的,就是讓你有重新站起來的勇氣。


你要相信,在未來某個時刻,會自然的笑出聲來。


在更久以後,我沒想過我會「放下」,了解到每一個人有他表現愛的方式,如果彼此一拍即合那很好,如果價值觀不相容,甚至到侵害身心靈,那麼各自安好,就是最好的結局。


這也是之所以我啟動的療癒服務最重要的關鍵,我深知傾聽與理解,是陷入溺水的情緒最需要的,我們不要一個自以為說教的人再給我們任何的建議。


每個人需要被好好被愛。


⎮有任何有關身心靈疑問⎮

【歡迎】來信 [email protected]

IG: lightwalker0000 #人類圖光行者

Thread:https://www.threads.net/@lightwalker0000

➕ 3/5 顯生者 薦骨權威 ➕

🔺邀稿 解圖 身心靈 療癒創傷 歡迎私訊🔺

「人生」是每一個靈魂選擇的體驗,我們帶著挑選好的劇本,用煥然一新的人格,投胎到新的身體,在這裡,我們要找到自己、實現自己,並成為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