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成長】用牌卡練習自我覺察:日本神諭占卜卡

2024/03/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海苔醬第一副入手的牌卡,是在2019年書局購入這款日本神諭占卜卡 ,共有53張,跟一般牌卡比起來尺寸算比較大。那時對神秘學、占卜等等開始有一點點興趣,單純以興趣玩牌卡的初學者身份來說,塔羅牌解牌難度確實有點高,神諭卡反而讓人安心許多,最後才決定入手人生第一副牌卡來研究!海苔醬很喜歡日本神諭占卜卡作者提到的這段內容:

每一次,透過不同卡牌的指引,不僅為當前的問題占卜解惑,也提醒每個人都有創造和突破的力量,問題的答案就在自己身上,往內看、跟著牌義走,亦是一趟趟靈性成長與自我啟發的旅程。

除了這款日本神諭占卜卡,海苔醬這次也再購入同樣是大野百合子的另一副牌卡!日本神明占卜卡!這副沒有中文版,所以特別請在日本的朋友幫忙購入!期待拿到的那天!

◎日本神諭占卜卡◎

剛開始並沒有很頻繁地使用日本神諭占卜卡,反而是去年下定決心要來購入塔羅牌研究時,才一起搭配使用學習自我解牌,並試著了解每個牌卡的訊息,慢慢練習自我覺察到獲得啟發。當心中有疑問或不確定方向,身邊又牌卡可以即時提供一絲線索跟指引時,就會很感謝自己正在學習這些心靈工具,幫助自己去理解內心的小小世界!日本神諭占卜卡作者大野百合子提到,這副牌卡是來自眾神、精靈、生命、大地的訊息,只要心中保持著明確的疑問,並誠心翻開卡牌,這四類蘊含能量的事物,就會對現在的你提供準確的建議。海苔醬覺得這副牌卡的畫風很有特色,色彩也相當鮮明!這是由大野舞繪圖製作。第一次看到牌卡圖案時,推敲背後的牌義也都蠻容易理解的,是一副好入手又親切的牌卡!

raw-image

海苔醬覺得日本神諭占卜卡的牌之奧義書蠻詳細的!每張牌卡內容都有主題、地點、牌之物語、牌之奧義等等的說明,以下簡單舉例四大次元頂牌,也就是各類別的第一張大牌,簡單寫出對應的主題跟牌之物語讓大家參考:

1.眾神:源頭

  • 主題:根源力量/自主獨立/群眾魅力/生命喜樂/影響力
  • 牌之物語:我是起點,是終點,是一切。我是永恆擴張的螺旋,也是回歸的螺旋世界萬物由我而生,又回歸於我,我顯現在一切之中,包含石子,也包含你。你可以把自己當成我,成為創造自我世界的主角。

2.精靈:甦醒的鳳凰

  • 主題:永生不滅/當下現在/死與重生/原諒
  • 牌之物語:我乃永恆之身,我如太陽般下沉,又如太陽般升起,請了解,你本身也絕對不會消失,因此活著的時候就要體認死亡。即使肉體凋零的時刻來到,也不要留下任何遺憾。

3.生命:神聖屋久衫

  • 主題:觀察/神聖/完整/平衡
  • 牌之物語:我見證了悠遊時光,見證生命在我身邊誕生,離去,又重生。我見證了千萬次的日升日落,一切都是神聖,都是完整無缺。請深深慢慢地呼吸,呼吸你本身的神聖。

4.大地:富士山

  • 主題:日本/連結自己的天賦/不躲藏/站在雲端
  • 牌之物語:你要感受日本,重新審視日本這個國家。感受這股到八百萬諸神與言靈所祝福的大地能量,感受你心中的高風亮節與寬容體貼。我是日本的象徵,不躲不藏,光明正大。

◎練習解讀牌卡◎

如果上班出門前還有一點時間,海苔醬習慣抽身邊的各類牌卡,當作今日的小提醒或指引方向。大致上會以這樣的方式進行:

Step 1.拿出彩虹卡、神諭卡、塔羅牌

Step 2.簡單洗牌

Step 3.深呼吸一下,先拿著牌卡輪流淨化並默念:請給我今日建議或指引方向

Step 4.用左手抽出一張牌卡

Step 5.先試著看圖解牌

Step 6.再拿出書本看牌義,增加牌卡印象

Step 7.把抽到的彩虹卡跟神諭卡放在展示架,因為沒有其他空間展示塔羅牌就會先收起來

raw-image

現在抽牌卡雖然不是每天抽,但最近這三次抽神諭卡時,海苔醬遇到有點神奇的事!洗牌完後再抽牌卡竟然還可以抽到連續同樣的牌!這張「刻劃時空的石頭」主題寫到:

  • 時光紀錄
  • 心靈占卜
  • 守護
  • 不變的力量

在牌之奧義也提到一些重點:

  • 礦物具有紀錄事物的性質
  • 將你的心靈帶往自己或他人的記憶之中,這也是人們長久使用水晶球與黑曜石板的原因
  • 請石頭精靈的紀錄能力幫你個忙,將你希望的能量灌注到石頭之中,健康、平衡、開運,選什麼好呢?請鎖定心靈焦點,用一口氣吹進石頭之中
  • 你的想望會獲得強化,而這塊石頭會成為你優秀的護身符
raw-image

當近期這三天連續抽到同樣牌卡時,就會顯得特別重要!是不是它在告訴海苔醬什麼事情要多留意觀察的,想想身邊也沒有什麼石頭類物品,難道是暗示要買水晶?等等各種推測跟腦補(笑)!雖然自己還是牌卡初學者,抱持著輕鬆態度去學習心靈工具,也經常會遇到像這樣很難解牌又很奇妙的時刻(常常抽出某特定張牌等等),但這樣的狀況反而讓自己在練習自我覺察的機會更多了,也更能感受到牌卡中帶來的有趣跟奧妙!


※小提醒※如果想更瞭解心靈成長系列心得,可以先回顧以下文章喔!

【心靈成長】MBTI:從人格分析到自我覺察

【心靈成長】月亮日記:月亮射手日

【心靈成長】認識自己、療癒自己、活出自己

【心靈成長】用牌卡練習自我覺察:塔羅牌

【心靈成長】用牌卡練習自我覺察:彩虹卡

【心靈成長】每天多瞭解自己一點點




59會員
188內容數
身體力行實驗原子習慣帶來的效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