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紀事|﹝腳前的燈,路上的光﹞與﹝似窗非窗,是窗乎...﹞

2024/03/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

《詩篇》119篇是聖經中最長的一首詩,全詩共176節,分為22段,每段8節,分別以22個希伯來字母開始。「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在第105節,是其中很有「亮光」的經句,也是我很喜歡的經句。 特別是當我處於幽暗迷濛的時刻,處境特別不堪之際,我常常向神稱述這兩句經文,呼求神的幫助,往往得到特別的力量,使我繼續平靜安穩。

現實的環境當中,當然看過不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但日前在夜間健走途中,拍攝到這兩張相片,感覺特別有「屬靈意味」,貼出來分享與文友分享。甚願如此靜謐之美永遠長存,好友們都有脚前的燈,路上的光,出也蒙福,入也蒙福。

國美館廣場.夜景(李建崑攝影)

國美館廣場.夜景(李建崑攝影)

向上國中外牆.夜景(李建崑攝影)

向上國中外牆.夜景(李建崑攝影)

國館廣場.夜景(李建崑攝影)

國館廣場.夜景(李建崑攝影)

國館廣場.夜景(李建崑攝影)

國館廣場.夜景(李建崑攝影)

(二)

早在古希臘,柏拉圖就提出理型論,認為「理型」為一種超出自然現象與時間的絕對、不可移易的存在;而自然存在的物質,不過是理型的「近似物」而已。花非花霧非霧,在想像中容易理解。看到窗,似窗非窗,都已經進入感官了…。如果認為是窗?為什麼。如果認為不是窗,那又為什麼?

也許您會笑,吃飽飯閒閒無代誌,會不會太無聊。換個提法,您每天瞧瞧「踢克拓克」,翻翻YouTube,瞄瞄視頻,玩玩遊戲,回回Line,聽聞皆真乎?如若不然,當該如何…?


國美廣場.車道裝飾(李建崑攝影)

國美廣場.車道裝飾(李建崑攝影)

國美廣場.車道裝飾(李建崑攝影)

國美廣場.車道裝飾(李建崑攝影)


2.0K會員
505內容數
沙龍主持人多年前曾在UDN設置〔韓孟子的藝文空間〕開始數位平台寫作,至今退而不休,勤於筆耕,作品散見各平台。有基督信仰,思維正向誠摯,擁抱多元價值,對各知識領域都懷有敬意。樂於結交文友,携手同行;共同實現寫作理想。歡迎文友以合宜文字、開放心態暢談世事、分享生活思維與閲讀的蹤跡;更歡迎文友推薦加入,関注贊助,瀏覽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