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了好久的猴山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8/18/2012

爬了好久的猴山岳

 

我老是說,爬山不要走的快,但是要走的久。

登山是靠耐力,走的快的,通常都無法持久。

走的久,要能夠每次登山時走的時間久,如此能夠走的距離也會長。

除此之外,最好還能走到了七老八十這麼久。

 

六年了,或許是七年前吧。

當時迫不及待的帶著睿宇和妹妹去登猴山岳。

想要分享給他們這條精采的山路。

但又在登山口前却步了。

猴山岳在登頂前,有著一小段比較危險的地形。

需要拉繩攀爬,手腳並用才能夠攀登上去。

對年紀太小的小朋友來說,有一定的攀登風險。

 

這麼多年過去了,一直都沒有再回去登猴山岳。

也許我是忘了。

也許我真的了解到,不用急的,只是時間的問題。

 

今天中午臨時決定了去爬猴山岳。

我選擇了繞了一個O形,由草湳出發,指南宮,猴山岳,再回到草湳。

炎熱的天氣,真正困難的是在大太陽底下走著山路吧。

到了拉繩上攀前的休息,我又特別提醒了他們。

再來就要各自努力了。

看著睿宇身手矯健的向上攀爬。

妹妹雖然有點害怕,但也是沒有任何的問題爬上來。

我想的沒錯,時間到了,他們就會找到了自己的方法。

時間沒到,強迫也沒有用的。

到了猴山岳前峰的平台,我們終於可以在這裏一起拍一張合照了。

三個小時後回到草湳,真的爬了好久。

花了好幾年的時間,終於登頂猴山岳了。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三件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北10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何不退休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母親節活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與不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命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海龜不爬樹了,要改學游泳故事的緣起來自於昨天跟我妹聊天聊到自已牙起來,跟把低血壓的朋友氣出高血壓的故事。 還在整理為什麼會牙起來,等我整理個出所以然來,再來寫故事
    avatar
    2023-11-15
    教改是台灣父母育兒路上無法忽視的一坨狗屎,不只臭氣熏天,上面還爬滿了既得利益的寄生蟲我叫柳靖,是國考驛站Podcast執行製作兼主持人,同時也是個74年次的新北市地方媽媽。 地方媽媽對於教改的憤怒與無奈 「教改」從我國中那個年代就開始有了,我不想去探究教改的歷史緣由為何,究竟是誰發起的?因為這無法從源頭解決如灰犀牛般的教改問題。 我想問,教改之後,臺灣的經濟GDP有大
    Thumbnail
    avatar
    柳靖
    2023-11-08
    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上面爬滿了蝨子----簡析張愛玲小姐的生命說明書清冽皎潔的月光,躍動的星辰,照耀著衝奔不息的河流,兩岸的山石並不厚重,參差的樹木倒影在水中,粼粼波光輝映著寂靜月光投下的生命之影。這就是我看到的張愛玲小姐生命之書的呈像。
    Thumbnail
    avatar
    Akari燈之焰
    2023-04-03
    【閱讀_霓裳.張愛玲】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爬滿了蚤子在沒有人與人交接的場合,我充滿了生命的歡悅。可是我一天不能克服這種咬齧性的小煩惱,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爬滿了蚤子。 人們沒有能力改良他們的生活情形,他們只能夠創造他們的貼身環境——那就是衣服,我們各人住在各人的衣服裏。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2-08-15
    爬蟲又被擋了怎麼辦?常見的反爬蟲處理策略資料爬蟲是資料分析的起手式,必須有好的、可用的資料才得以進行高品質的資料科學專案,爬蟲也是資料科學領域開發者的第一項挑戰。但是當你學完爬蟲的技術之後,開始真的跳入爬蟲世界之後會發現有網站其實沒有想像中好爬。當自動
    Thumbnail
    avatar
    張維元
    2021-09-12
    坐下來就永遠爬不起來了。在看完《大競走》之後大競走,史蒂芬・金。 我建議每位美國人都要盡量走路,這樣比較健康,也有意思。 -美國總統約翰・甘迺迪(1962年) 這本書出版於1979年,是理查・巴克曼的小說,根據「巴克曼小說集」的介紹,理查・巴克曼就是雨天版本的史蒂芬・金,是個色調陰暗的絕望傢伙。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1-03-23
    一與多 有人爬了千座小山,有人走完長城董耀會花508天從山海關走到嘉峪關,成為走完長城的第一人;楊東在五年間去長城兩百多趟,拍了30萬張照片,成了為長城留下最精彩影像的第一人。他們都是「化零為整」「匯多為一」的實踐者,因「整體大於部分之總和」,而有了不一樣的人生。其實一般人如能利用零星的時間去做單一的一件事,積少成多,也能帶來可見成果。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0-09-24
    H. P. Lovecraft閱讀計畫,〈瘋狂山脈〉爬完了今天把〈瘋狂山脈〉(At the Mountains of Madness)看完了。 然後啊,昨天看到中段的時候不斷恍神,因為⋯⋯又是很大段寫景的描述。之前也都是這樣,每次洛夫克拉夫特的描述景物的時候我就昏迷了orz 一直到後面開始講遠古者歷史的時候,我才突然醒來wwwww
    Thumbnail
    avatar
    想跟現實接軌的李靡靡
    2020-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