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劇清單|溫馨療癒類 的韓劇

2024/03/1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 非常律師禹英禑 Extra ordinary Attorney Woo|⭐⭐⭐️⭐️

劇情描述擁有天才頭腦擁有過人記憶力但患有自閉症類群律師的禹英禑通過解決各種案件的故事。雖然她是自閉症患者,但她從小便熟讀法律相關細則,並且以首爾大學法學院第一名之姿畢業,但進入職場以後還是因為他的自閉症疾病而遇到一些困難與挫折。不過她認知自己的問題,並且以平靜的心態看待,但還是努力的運用自己的法律知識找到真相及解決委託人的問題。我認為這是一部非常溫馨好看又療癒的劇。

以下分享我覺得劇中很發人深思的五個語錄

💪🏻如果一定要受挫,那我也寧願一個人徹徹底底的受挫。

💪🏻想在不安的生活中,找到唯一一條通往快樂的道路。

💪🏻我怕別人對我投以異樣眼光,所以即使不自在也會裝作若無其事地獨自隱忍。

💪🏻方法本來就都很普通,難就難在達成目標。

💪🏻眼前所見的並非就是一切,別被眼前看到的事所迷惑,請思考事物的本質。

這部總共有16集,透過溫馨的劇情療癒我們的生活,也提醒著我們要時刻保持正能量。縱使我們並不完美,但我們還是能發揮一己之長,讓自己發光。✨


  • 車貞淑醫生 DoctorCha |⭐⭐⭐️

此劇主要講述「車貞淑」的人生故事,從家人就是全部的20年家庭主婦變成出色的醫生車貞淑。這部以生病為破題來講述女主角遭逢變故後,決心要重拾年少的夢想成為一名醫師。而在追逐夢想的過程中,又遭遇許多人生各種的挑戰(工作適應、老公外遇、親人生病等)。

我覺得許多人像女主角一樣很常日復一日的忙碌,但沒有意識到忙碌的背後是為了什麼,總要到某天才會突然意識到自己內心真正的想要與人生的目標。這讓我想的「馬斯洛需求理論」,我們好像都要先滿足底層的生理、安全等需求後,才會去想我們此生活著究竟是為了什麼。你現在是在人生追求的哪個階段呢?

我很喜歡這部片女主角的設定,雖然經歷了許多悲慘的事件,但還是是個溫暖不怨恨別人的人。這部一樣有喜劇的元素,讓人覺得溫馨有趣。我覺得這部片提醒我們每個人三大重點👇🏻

1️⃣Find your why?勇敢做自己、反思內心真正的想要

2️⃣「心態」是面對這世間所發生的一切最重要的東西

3️⃣唯有自己才能真正能把你從困境中救出。(我喜歡這部劇中雖然女主角在經歷外遇事件身邊一直有護花使者,但最終她並沒有與之交往的設定)

這部總共有16集,很適合喜歡職人劇(醫師)、家庭議題、小品故事、喜劇的人。


  • 壞媽媽 TheGoodBadMother |⭐⭐⭐️

此劇主要講述爲了遺腹子拼命成爲壞母親的媽媽「英順」和因意外事故失憶而成爲孩子的兒子「強豪」尋找失去的幸福的溫馨催淚作品。

這部以家庭關係為出發來形塑劇情,雖然故事戲劇性強,但從中我們都能看到及反思自己的家庭帶給自己的影響。以我而言,我從小到大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就是「要自己決定,並為自己的決定負責。」,小至營養午餐、戶外教學,大到升學志願、人生方向,從小到大我都要自己決定,而致現在獨立的性格。

我認為原生家庭是影響一個人很重要的因素,之前在看心理學文章時,裡面就有提到「依附關係」理論,主要是談每個人跟父母或主要照顧者的關係,形塑了未來跟人相處的基本模型。大家也可以去做測驗看看自己是哪個類型。

我很喜歡這部片在探討社會議題時加入了溫馨和喜劇的元素,我認為這部片能提供給每個人三大重點

1️⃣反思家庭關係帶給我們的影響,也幫助我們思考自己的心態及應該如何處理對外關係

2️⃣提醒著我們為人父母時,應該要採取何種教養方式,來讓孩子有較健全的心態與發展

3️⃣溫馨、輕鬆的小品劇,很好打發時間;男主角是我的菜,笑起來很可愛。

這部總共有14集,很適合喜歡家庭議題、小品故事、喜劇的人。


  • 機智醫生生活 Hospital Playlist |⭐⭐⭐

此劇以醫院為背景,劇情圍繞在「醫大五人幫」(蔡頌和、李翊晙、安政源、金雋婠、楊碩亨👩‍⚕️👨‍⚕️👨‍⚕️👨‍⚕️👨‍⚕️)在醫院發生的故事及他們的生活,是一部溫馨的醫療劇。

這部是以主角日常生活故事串起且步調比較慢🐢的影集,比較沒有戲劇性情節和很強的故事性。觀看的時候會覺得有很多瑣碎的日常,也覺得他們很像是身邊的朋友,我們正在看著朋友們的生活紀錄片。因為這種日常感的設定,會讓人覺得主角跟我們很近,就如同我們和我們的朋友一樣,小時候在校園時天天在一起打發時間聊天,長大後在各自的人生和生活中努力,偶爾在社群裡互動和聊天,但相聚時又擁有了過往的默契,即使一群人無所事事也很開心。

我以往比較喜歡故事性強、節奏快速的劇,難得這部「慢劇」有嗑下去,可能因為這部除了主角們的友情、親情、愛情故事外,整體的氣氛輕鬆、有趣、溫馨,還具有醫療劇擁有的專業職人感和探討生離死別的議題。整體的氛圍和設定讓人容易引起產生共鳴。

目前有兩季,每季有12集,每集都很長!!!此部推薦給大家吃飯、下班後輕鬆觀賞或打發時間看。


  • 浪漫速成班 CrashCourseinRomance|⭐⭐⭐

本劇講述一位數學名師與一位心地善良的母親兩人之間有笑有淚的浪漫愛情故事。女主角是經營小菜店的單親媽媽,為了能讓女兒輕鬆應對考試競爭激烈的私校環境,而努力讓女兒擠進數學名師的課堂,卻意外與數學名師糾纏在一起。

這部劇的劇情其實滿一般的,光看preview也不會是我平常想看的劇,但男主角是機智醫生生活中的安政源醫師(機智是一部我覺得很好看溫馨小品下篇分享),因此就點進去看了!看了以後覺得劇情很輕鬆有趣、整體氣氛也溫馨暖暖的,除了主線男女主角好笑有緣的愛情故事外,支線的”小菜店”友情故事、女主家庭的親情互動和小孩校園的故事也很精采。

另外,此劇除了愛情、親情、友情外,也反應韓國的升學體制、教育偏差問題,劇中的母親們為了孩子而搶破頭要擠進去補教名師課程以及為了孩子占學業優勢而不擇手段的亂象。這點也讓我有所省思,自己也是在台灣升學制度,追求成績及學歷環境下所長大,直到25歲那年出國念碩士才發認知到「不是學業第一才是成功」,人生更重要的是培養邏輯性思維及獨立思考能力,了解自己並找出最適合自己的一條路。願我以後當母親時,還能記得這點,永遠看到的是孩子的閃光點,讓他適性發展並且持續的鼓勵他養成一些好習慣(閱讀、思考、運動),並從生活中學習及找到樂趣。

總共有16集,此部溫馨小品的片推薦給大家吃飯、下班後輕鬆觀賞。

  • 我們的藍調時光 ourblues|⭐⭐⭐⭐

這是一部韓國溫馨劇集。此劇以溫暖生動的濟州、冰冷嚴酷的大海為背景,講述各個人物酸甜苦澀的人生故事,為站在人生的末尾、頂峰或開端的所有生活送上應援。

上週說劇荒心地好人所介紹的~目前看了十幾集,真的是很溫馨感人的劇~如同社會中的許多人們,看似平凡但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從這些故事中有許多發人深省的地方,主要是著重於人物之前的親情、愛情及友情的故事。

目前總共20集,是一部溫馨暖暖的劇。滿推薦給正在身處負能量的你及低潮時期的你!



13會員
44內容數
我是整合行銷自由工作者卡莉,英國曼徹斯特大學商管碩畢 曾為美妝消費產業品牌經理,也是斜槓花藝師及芳療師 我是鬼靈精水瓶➕商業理性INTJ的複雜結合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