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叛逆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天跟女兒聊天時,她們談起她們叛逆期的時候。我很驚訝她們曾經有過這樣的時期!她們的結論是:爸爸因為一直還沒結束叛逆,所以才沒有發現她們的叛逆!

可能吧!因為我沒玩股票,所以我會奇怪為什麼明知有人可以操控,卻還投身股海?用別人的方式生活,就𣎴會覺得對方很彆扭?

常聽到別人為什麼這樣對我,我都說,那不值的思考,一樣的方式對回去就好。要嘛是他了解了不對;要嘛是自己了解了為什麼。

自己是個叛逆中年時,就不認為孩子是叛逆的,至少我們可以把精神耗在事情上,而不是態度上。態度是個很難去處理的問題,如何才能恰到好處?沒有一個準度啊!

有時候覺得孩子們看事情,好像比我更精準,因為她們沒有我這麼多先入為主的觀念。所以很多事情就讓她們去決定了吧!我就持續的進階到叛逆老年好了!

    3會員
    22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子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訂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社觀:為了什麼吵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本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別自找麻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的故事:落後多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海峽:無以言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人生善敗學】EP37 天性叛逆,喜歡創新、樂於接受各種挑戰 feat. 連續創業家 葉書維本集《人生善敗學》邀請到連續創業家葉書維,來與聽眾朋友們分享他的創業經歷。才剛滿30歲,但創業及其相關經歷就已相當豐富的葉書維,在職涯過程中,先是接觸到許多內部創業的機會,之後更靠著勇於創新的膽識,為日後精彩的創業歷程寫下序幕。
    Thumbnail
    avatar
    NTU EiMBA
    2024-02-16
    [眼疾與我的人生][12]我的裸辭人生與「好學生」遲來的叛逆期擁有與別人不同的「特徵」要如何適應社會及生存,今天在家線上跨年,我想提的是「工作觀」。截至35歲的人生,我一共待過5間公司,裸辭過4次,而且我裸辭的是大家擠破頭想進去的交易室投資前台,感覺起來就是很糟糕.....
    Thumbnail
    avatar
    擁抱夕陽的人生
    2023-12-31
    人生瓶頸期要如何?I feel that I have worked very hard, not seen any progress. 無論是求學或是工作 很努力了卻沒有應有的成效,的確是很沮喪的一件事
    avatar
    LD
    2023-05-31
    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學到?就算結果不如預期也別過早放棄!我們常會用「事事順心」當作祝賀詞,祝福他人萬事如意。但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如果真的凡事都想掌控在手中、每件事都要順自己心意,那大概率會先被氣死。 因為事情的走向往往不是我們能控制的,隨著環境、碰到的人事物,這些都是隨機而且有變數的,所以更健康的心態應該是,「中性」的看待每一件發生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最好的知己
    2023-03-17
    人生總有撞牆期,你要在撞牆時做什麼呢?如果不出意外,你的生命一直進行,麼你就一定會遇到人生撞牆期,怎麼撞也撞不出一條路,很像原地踏步,或是不停努力前進,卻也還是在同一個環境、同一群人當中,感到心力交瘁。 這樣的處境,你會看見什麼呢? 事實上,你所選擇看見的角度,將會形成你的自我和你的人生。 圖片來源:PEXELS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22-05-24
    責罵體罰out!孩子人生第一個叛逆期 3招陪他一起度過 人的一生中有三個叛逆時期,2-3歲所出現的叛逆行為是人生中第一個叛逆期表現,稱作「幼兒叛逆期」;7-9歲左右來到人生的第二個叛逆期,稱為「兒童叛逆期」,第三個叛逆期則表現在12-18歲左右,這也是大家熟知的「青春叛逆期」。 面對這些叛逆期的行為,身為父母親的我們真的很困擾,旁人常會說:
    Thumbnail
    avatar
    diangw
    2022-02-15
    人生就像是一條長期的馬拉松:自我挑戰365天25歲以前是一名憤世嫉俗的社會底層的垃圾,25歲以前的我總是不斷地抱怨及怨嘆這個社會多討厭,26歲這一年讓我看清事實我總是沒有為自己的興趣堅持一輩子,及讓我看清楚人性的現實面,在我成長的歷史中看到了人的自私自利不為他人的樣貌,也很感謝我的成長歷史中看到了所謂的經營的利弊及如遇到毫無經營概念的人經營下
    avatar
    Ted Liu
    2019-08-23
    鬼才聊電影【 威廉布洛斯的叛逆人生 】 看似放浪不羈,對人生毫無負責感可言的生活態度,其實是他們探索這個世界的另類方法,從心靈、思想、內心深處的共鳴去改變現狀,他們寫下自己的人生經驗,赤裸裸地烙印在紙頁上,使我們得以共享那一段又一段的破碎過往。
    Thumbnail
    avatar
    鬼才
    2019-08-11
    題目:講不完的教育(十七)炎炎夏日談叛逆人生 教育部的大綱領明擺著四個字「適性揚才」,究竟有多少從事教育者能夠很清楚的了解,當教育者無法明瞭時,又如何讓學子們創造自己的技能生存下來。   引述方格子:「『威廉布洛斯的叛逆人生』,勇敢無畏地描述這世界的真相。而時間在他們創作心靈中所留下的沉澱,更是無庸置疑的徽章。」   現實社會新聞:『為了要和
    avatar
    謝立婷
    2019-07-19
    叛逆的Ne-ne:殘酷的斷奶人生這裡的「斷奶」,指的不(只)是不喝奶而已,更是小孩在接納殘酷現實的「幻滅」過程,而這個歷程其實沒有結束的那一天,因為世界總是會一次又一次殘酷地對待我們。
    Thumbnail
    avatar
    盧駿逸
    2018-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