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業女子理財書單

2024/03/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星期進行了一次財務狀況的小復盤,而重拾如此細心地對待錢的人生觀,是因為壓力的減少。同時在邊工作邊休息加上一次沖繩之旅後,有了和小時候那個非常非常非常愛錢的自己重新連接的能力。

重燃對錢錢的愛

這一切的開端是年初時讀了小說版《億男》同時回看了一次電影版,感受到人該如何看待金錢的重要性。重新思考財富物質和幸福的關聯,是萬佐子和九十九令我重燃對錢錢的愛的熊熊大火。

《從負債2000萬到錢錢滾進的每一天》《對錢好一點》這兩本書讓我學會如何對錢表示感因的心,配合吸引力法則/宇宙法則來過上更幸福的每一天。在為自己賺錢時,也為錢錢帶來良好的流動,同時支持自己相信的信念。加上《受財神眷顧的金錢習慣》指導,生活中的幸福感和投資的信心無限放大。

轉成自由業的契機

再次愛上錢錢是因為正式獨立自由業,而會立定決心這樣做是在讀了這幾本書以後:《思考致富》、《渴望的力量》、《習慣致富》、《365天思考致富》。是這幾本書讓我決定不作畏首畏尾地縮在全職工作後面,直面自己的渴望。了建完成自己的目標所需的資源,以全職建起足夠底氣後便大步向前。

建立更好的金錢觀和投資觀

為了能更好地管理好財富,讓錢錢增值,我也下了一些努力。以下幾兩書是讓我獲益良多的作品:《The Psychology of Money》、《塔木德,猶太人的致富聖經》。不是大談投資經,而是面對投資起落和營商時的正確心態。讓我在面對市況波動時能作出更好的決定。

書單整理:

  • 《The Psychology of Money》
  • 《塔木德,猶太人的致富聖經》
  • 《思考致富》
  • 《渴望的力量》
  • 《習慣致富》
  • 《365天思考致富》
  • 《受財神眷顧的金錢習慣》
  • 《從負債2000萬到錢錢滾進的每一天》
  • 《對錢好一點》
  • 《億男》

其他推介書目:

  • 《【圖解】日本股神屢戰屢勝的技術線圖投資法》
  • 《Go Fund Yourself》
  • 《讓可愛的錢自動滾進來》
  • 《讓可愛的錢繼續滾進來》
  • 《一口氣搞懂外匯市場》
31會員
74內容數
每周二更新讀書筆記,每周四分享書單或生活反思。 不定期分享看過的電影和Netflix或Disney+影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