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人的時間和空間,上班日下午的摩斯

2024/03/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需要上班,不等於不需要工作。今天兩點到家附近的摩斯漢堡,想說那兒的下午時段應該很清幽,我吃個晚一點的午餐加下午茶,在那兒工作應該相當舒適。

結果我完全想錯。一進到二樓的空間,發現已有一群十幾個人的聚會。本來猜想這難道是盤後理財交流會嗎,後來當他們開始說起「我以前身體很差,後來一天10包益生菌之後改善很多......」,哦原來是直銷保健食品「吃了以後身體變好」的佈道會,以及「真的可以賺到錢喔」的上下線加盟會。

沒多久另外一桌也四個人到齊,拿出列印的講義,看來是真的在研究投資理財和基金(應該也有00940的討論?!)。再一會兒隔壁來了兩位女性,我想說是要來聊家庭日常瑣事和小孩補習資訊嗎?後來聽到的是信仰的分享,我如何在主裏得到了許多。

在這樣一個空間裡,大家都傾囊相授、暢所欲言,也許都有目的、也許都想要被需要、可能很需要幫助、可能很想抓住一個機會像抓住浮木。

在早上打理完該盡的責任、傍晚的下個責任還未開始前,有一些中年人在這裡尋求他們的時間和空間。上班日下午的摩斯,上演著和路易莎星巴克不同的庶民日常和努力的故事。

這張照片要傳達的意思是......好像不太會想要在吃摩斯的時候拍個假掰的照片......

這張照片要傳達的意思是......好像不太會想要在吃摩斯的時候拍個假掰的照片......

放下五十斗米,離開慾望跑步機,深信「轉型」是讓日子過更好的好方法。 專案企劃、品牌管理、數位轉型、生涯規劃、讀書心得、育兒體會、第二人生探索,都來分享和和聊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