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感日日村Day12 沒靈感的時候

2024/03/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來想去好像只能下這個標題了XD

倒也不是說今天沒發生什麼事,坐在電腦前滑手機的這一個小時也是很多今日生活片段閃過腦海,有的是只想用一兩句話總結,有的是不知道怎麼下標。那就這樣去洗洗睡吧,又覺得不甘心,這是挑戰自己最好的時候啊。

盤算為什麼會沒靈感,先從剛剛閃過腦中的念頭開始說起。首先,追憶似水年華尚未推進,最近勤追的二喜又正好看完最後一集,最後一集選手的感言雖然也很值得寫,但昨天剛寫完看他們吃飯玩遊戲回顧比賽的心得,今天也生不出什麼有新意的東西。再來,晚上上英文課時,跟老師提到為了準備主持人課的期末三分鐘成發,因為要介紹聲優,我覺得cosplay聲優演過的角色。我要介紹的是安妮亞和芙莉蓮的聲優種崎敦美,而我想cos的角色是芙莉蓮。至於今天最新的進展是,我在IG上找到了可以做coser代妝的彩妝師,甚至有彩妝師說可以協助新手coser如何cosplay。

讓我差點動筆的是今天同事邀請我去吃飯,我覺得意外又驚喜。想著自己這幾個月來心態一直很不健康,可能是因為自己一直不敢面對自己的恐懼壓住,好不容易熬過這段時光,卻發現其實好像都是我想太多了,我跟同事是有好好建立關係的可能的——但我已經打定主意要離職了。我覺得很難過,為找藉口掩飾自己的軟弱感到自我厭惡。

寫到這裡已經五百多字了,什麼也沒展開就已經達到我給自己設下的每日目標。

有時候念頭積太多在心裡反芻是沒有用的,寫下來給太陽(或月光)曬一曬就妥貼了,乖巧得像一枚郵票,我在這頭,未來的我在那頭,說不準是遠還是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